千万元年费打造临时展馆 蓬皮杜中心能否落户中国

2016年04月06日07:4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蓬皮杜中心马拉加与一旁的丹尼尔·布伦(Daniel Buren)介入艺术装置 图片:Traveller蓬皮杜中心马拉加与一旁的丹尼尔·布伦(Daniel Buren)介入艺术装置

  图片:Traveller

  巴黎蓬皮杜中心(Centre Pompidou in Paris)预计将分别于2017年和2018年在首尔和中国开设新的临时展览空间,而中国的场馆有可能选址落在上海,据TAN报道。空间将以“蓬皮杜中 心+主办城市“的方式命名。第一个这种形式的分馆,蓬皮杜中心马拉加(Centre Pompidou Málaga),已于2015年3月在西班牙海港城市马拉加开幕,并在第一年就吸引了20万的客流量。

  蓬皮杜中心每年向主办城市收取约150万-170万欧元(约合1106-1253万元人民币)的年 费来打造这个艺术空间。所有相关经费都由当地合作机构承担,临时空间的合作期限为期五年。蓬皮杜中心首尔(Centre Pompidou Seoul)将在2017年开设首期空间,而中国的空间有可能在2018年开设。但由于2007年法国文化部向上海提出蓬皮杜计划落空导致的担忧,具体细 节还无法敲定。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和蓬皮杜中心馆长Serge Lasvignes去年11月在首尔讨论了这个项目。

Serge Lasvignes 图片:© Vincent Isidore / IP3 Press / MaxPPP. Serge Lasvignes

  图片:© Vincent Isidore / IP3 Press / MaxPPP。

  据artnet早前的报道,Lasvignes在去年5月就与中国官员进行了初步会谈,就在中国开 展蓬皮杜临时项目(“pop-up Pompidou venues”)的可能性进行协商。5月15日,Lasvignes携法国外长洛朗·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访华。据法国外交部网站报道,法比尤斯分别在北京、广州和上海与中国的投资者们会面。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蓬皮杜试图进入中国了。早在2005年,蓬皮杜就与古根海姆美术馆发起过一个合作项目,准备在香港的西九龙文娱艺术区建造一个文化设施中心,但这一计划最终未能实现。两年后的2007年,时任馆长布鲁诺·拉辛(Bruno Racine)还曾准备在上海淮海公园开放一个合作空间。然而,来自《精日传媒》的消息称,这一项目的进度最终也被搁置。

  随着亚洲买家在艺术品市场上越来越活跃,像蓬皮杜与古根海姆这样重要的国际艺术机构也将未来的扩张瞄准了这片迅速发展的新兴市场。

  来源:artnet新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蓬皮杜中心落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