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口香糖和烟头提取DNA 艺术家造出仿生人面具

2016年04月09日08:58   界面  收藏本文     

  我们走过任何地方,都会留下细微的痕迹。即使我们离开一座建筑,我们也会留下DNA;如果使用正确的工具,这些基因会告诉别人我们的基因组成。这一认知促使艺术家希瑟·杜威·哈博格创建了“陌生人的脸”(Stranger Visions,)。这个项目利用公共场所中收集到的垃圾中的遗传信息进行雕塑。口香糖、指甲、烟头,这些垃圾都藏有遗传信息,可以指出丢下他们的主人是谁。

  从这些被丢弃的垃圾中,杜威·哈博格能够收集到遗传信息。然后,她用DNA分型技术重塑抽烟者和嚼口香糖的人的外貌。他们用和真正的人脸高度相似的人脸面具来呈现最终的结果。如果你快速扫过这些面具,可能会误以为这些是活人。

  我们很难确定这些雕塑与DNA所有者的相似度能够达到多少,但这不是杜威·哈博格制作“陌生人的脸”的初衷。她希望通过这个行动引发人们关于隐私和 监控问题的思考。就像现在这样,你扔了一个烟头,你的脸就出现在了墙上,感受会是如何?通过这个迷人却又有些恐怖的项目,这位艺术家希望人们可以从另一个 角度来思考基因检测,并敦促我们思考其后果。我们一起来看下面这一短片,听她讲述与电影人维纳·拉奥和艾米利·佘思艮的项目。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烟头DNA面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