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惊现丢失已久卡拉瓦乔画作 疑为朱迪斯第二版

2016年04月09日09:2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卡拉瓦乔,《朱迪斯砍下赫罗弗尼斯的头颅》(约1598-1599) 图片:Wikimedia Commons.卡拉瓦乔,《朱迪斯砍下赫罗弗尼斯的头颅》(约1598-1599)

  图片:Wikimedia Commons。

  据法国媒体《艺术报》(Le Quotidien de l‘art)报道,一件最近在法国私人收藏家处发现的作品很可能是失踪已久的卡拉瓦乔的《朱迪斯砍下赫罗弗尼斯的头颅》(Judith Beheading Holofernes)的第二版。

  卡拉瓦乔绘制了两个不同版本的《朱迪斯砍下赫罗弗尼斯的头颅》,这个以圣经故事为题材的作品描绘的 是朱迪斯为保护自己的城市而砍下亚述将军赫罗弗尼斯头颅的情景。第一个绘制于罗马的版本现存于Pallazo Barberini的国立古代艺术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Ancient Art)。据《费加罗报》报道,第二个创作于那不勒斯的版本自17世纪初起就开始消失了踪迹。

  虽然此次在法国发现的这幅作品的真伪还有待鉴定,但法国文化部已经对其颁发了禁止出境的行政命令,因为据说有一家美国的博物馆表示想要收藏这件作品。

  文化部的声明中这样说:根据文化及信息部于2016年3月25日颁发的命令,禁止一件米开朗基 罗·梅里西(Michelangelo Merisi),即卡拉瓦乔风格的《朱迪斯砍下赫罗弗尼斯的头颅》出境。这件油画创作时间标注为1600-1610年。这件最近刚刚被发现的作品有着重要 的艺术价值,并且很可能是一件失踪已久的卡拉瓦乔的作品。虽然目前还没有直接证据,但是相关研究已经开始进行。

  荷兰画家小弗朗斯·帕布斯(Frans Pourbus the Younger)曾经在1607年的一封信件中提到过自己在画家路易斯·芬森(Louis Finson)见到过这件著名作品的第二版。

  如果被鉴定为真迹的话,这幅油画的价格可能高达1亿欧元(约合7.4亿元人民币)。但是,卡拉瓦乔 专家米娜·格里高利(Mina Gregori)却说自己在这件在法国被发现的作品上见不到任何这位大师的特征。不过据《费加罗报》报道,这位鉴定专家最近的一系列鉴定受到了误导,所以 她的判断并不是最终结果。

  意大利卡拉瓦乔专家朱塞佩·帕乔(Giuseppe Porzio)与玛利亚·克里斯蒂娜·特扎(Maria Cristina Terzaghi)将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内对这件油画进行分析鉴定。

  来源:artnet新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朱迪斯第二版卡拉瓦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