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用5万盏灯点亮沙漠 宛如童话仙境

2016年04月12日15:1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艺术家布鲁斯·芒罗以其灯光艺术作品而闻名。据PBS报道,他最新的作品“光之境(Field of Light)”诞生于澳大利亚内陆沙洲,临近乌卢鲁。  艺术家布鲁斯·芒罗以其灯光艺术作品而闻名。据PBS报道,他最新的作品“光之境(Field of Light)”诞生于澳大利亚内陆沙洲,临近乌卢鲁。
  日落的时候,乌卢鲁的红色沙漠就像沙漠乳白色天空下的一团火焰。但最后淡紫色的暮光取代了乌卢鲁的深红,因为“光之境”逐渐亮起。  日落的时候,乌卢鲁的红色沙漠就像沙漠乳白色天空下的一团火焰。但最后淡紫色的暮光取代了乌卢鲁的深红,因为“光之境”逐渐亮起。
这个灯光作品用了5万多盏球型灯,占地面积约有四个足球场那么大。这个灯光作品用了5万多盏球型灯,占地面积约有四个足球场那么大。
  这个作品的灵感来自于芒罗1993年的乌卢鲁之行。“你能感受到在这个地方有神奇的东西。你甚至感觉到在地下好像有电的存在,”芒罗说。  这个作品的灵感来自于芒罗1993年的乌卢鲁之行。“你能感受到在这个地方有神奇的东西。你甚至感觉到在地下好像有电的存在,”芒罗说。
他在自己的网站里写道:他在自己的网站里写道:
  “亲自用手触碰星光的感觉非常美好,”芒罗说:“当太阳逐渐落山,灯光也渐渐加强。这有种大自然在呼吸的感觉。”  “亲自用手触碰星光的感觉非常美好,”芒罗说:“当太阳逐渐落山,灯光也渐渐加强。这有种大自然在呼吸的感觉。”
澳大利亚乌卢鲁沙漠中的光之海。澳大利亚乌卢鲁沙漠中的光之海。
日光下美丽的乌卢鲁沙漠。日光下美丽的乌卢鲁沙漠。
除澳大利亚之外,芒罗还在全球许多其他地方进行了自己的光之艺术。图为美国田纳西纳什维尔。除澳大利亚之外,芒罗还在全球许多其他地方进行了自己的光之艺术。图为美国田纳西纳什维尔。
美国弗吉尼亚州诺福克。美国弗吉尼亚州诺福克。
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
亚特兰大的植物园。亚特兰大的植物园。
美国亚利桑那州。美国亚利桑那州。
亚利桑那州的沙漠植物园。亚利桑那州的沙漠植物园。
英国Waddesdon Manor。英国Waddesdon Manor。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沙漠仙境童话乌卢亚利桑那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