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币控:澳元纸币长得太丑遭吐槽

2016年04月16日09:3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中央银行)12日公布的新版5澳元纸币设计图案,招致国民集体吐槽“太丑”。

  新版5澳元纸币以粉色为主色调,辅以紫色色块和金合欢花等图案。澳储备银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说,这一设计是向澳大利亚本土原生花草“致敬”。史蒂文斯说:“新版系列纸币每种都会呈现不同品种的澳大利亚金合欢花和本土原生鸟类。5澳元纸币上是多刺摩西金合欢树以及东部尖嘴吸蜜鸟。”这一设计在社交媒体上遭到澳大利亚人普遍吐槽。一些人认为设计“太丑”,还有人说像“呕吐物”,金合欢花像是“马桶刷”……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古今中外,稀奇古怪的钱比比皆是:比如雅浦岛把一种巨大的凿孔雷石当钱,这种“巨钱”有的重达3吨,两头牛都不一定能拉得动;既然有这些姿态各异的钱币,当然也就有相关的收藏爱好者。有的收藏者是出于兴趣爱好,有的是基于投资。对于前者,拥有实物才是真正的乐趣;对于后者,怎样更加安全方便的理财才是重点。

  比如,有一位爱好者收藏了5000张不同的纸币,其中的一张面额60亿元的纸币竟只能买下当时的88粒米。

  作为收藏爱好,纸币价值如何不是最重要的。但是,作为投资理财,数量如此众多的纸币,如何保存就成了一个大问题。于是,就有邮币控这种“互联网+金融+文化”邮币卡电子盘的投资理财平台。

  邮币控是以投资理财为目标,将邮票、钱币、电话卡、纪念章等实物证券化,像股票一样在网上进行交易,打造线下实物在线上交易的邮币卡电子盘交易平台。平台交易价格透明,藏友不用担心受骗;有了文交所的鉴定,买家对藏品的真伪、评级、价值也更放心,不用担心藏品的品相问题;并且,采用T+0交易,当天买可当天卖,交易时间短。

  与此同时,邮币控着眼于邮币卡电子盘行业动态,平台汇聚行业内数百位专家及多家媒体,从行业政策、热点资讯、数据研究等多度全方位地向国内外邮币卡投资理财爱好者提供全面及时、权威、深入的邮币卡投资资讯。

  作为目前邮币卡投资市场第一门户网站,邮币控也会定期发布大量邮币卡市场资讯信息、各大交易平台的价格指数等,给多元化投资者更好的选择及广泛深度的投资参考建议。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币卡澳元纸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