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担任今年北京艺术节主宾国 派百人艺术团

2016年04月16日09: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将于今年4与25日在北京开幕的“相约北京”艺术节,由加拿大担任主宾国。 Andrew Lee 摄   将于今年4与25日在北京开幕的“相约北京”艺术节,由加拿大担任主宾国。 Andrew Lee 摄

  将于今年4月25日在北京开幕的“相约北京”艺术节,由加拿大担任主宾国。加拿大将派出100多位艺术家共襄盛举。这是加拿大最大规模的赴华文化交流团体之一。

  当地时间4月14日,第16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加拿大主宾国新闻发布会在渥太华国会山大厦举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总督约翰斯顿、加拿大文化遗产部部长乔里和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均发来贺信。加拿大前副总理柯普丝女士,将于22日率领加拿大艺术团前往中国。

  加拿大联邦公民移民和难民事务部部长麦家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和主宾国加拿大承办单位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主席吴永光,以及加拿大官员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麦家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拿大新政府上任后,加中贸易和金融关系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特鲁多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正加紧研究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启动加中自贸协定谈判等举措,愿加强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推动加中关系迈上新台阶。

  罗照辉欢迎加拿大成为“相约北京”艺术节主宾国,感谢加拿大政府对发展中加两国文化关系的重视,相信加拿大艺术家的表演,将使“相约北京”艺术节更加多姿多彩。

  第16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将于今年4月25日至5月30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艺术节的主题为“浪漫春天里的艺术节”。加拿大是本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的主宾国。4月25日,将在中国国家大剧院举办《中加之春》音乐会,作为本届艺术节的开幕式。

  据中国驻加拿大使馆负责文化的官员介绍,即将赴华的加拿大艺术团,是加中建交45年来,加拿大最大规模赴华的文化交流团体之一。届时,渥太华巴赫合唱团、加拿大吴振虹芭蕾舞团,Buzz Brass等8个加拿大著名的艺术团组,共100多位艺术家将赴华。

  据悉,本届艺术节还有来自英国、西班牙、波兰、法国、南非等25个国家400余名艺术家和近400位中国艺术家一道,将为本届艺术节献上100多场演出及2个主题展览。

  “相约北京”艺术节是中国文化部、广电总局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大型国际艺术节,已成为中国国家级大型综合国际艺术节和世界最大的春季艺术节之一。其宗旨是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引进外国艺术精华,促进国际文化艺术交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艺术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