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艺术品失窃案新线索 嫌犯住所搜13幅失窃名作

2016年05月10日11:4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Rembrandt-e1462293920677

  伦勃朗,《加利利海风暴》(The Storm on the Sea of Galilee ,1633) 图片:Courtesy of Wikimedia Commons。

  1990年3月18日早晨,伦勃朗的《加利利海风暴》与其他12件艺术品一起从波士顿伊莎贝拉·斯图尔特·加德纳博物馆(Isabella Stewart Gardner Museum)被盗。这次总值超过5亿美元(约合32.5亿元人民币)的盗窃案在25年之后依旧未能破获,但是,最近的一条可靠线索却将FBI引到了康涅狄格州一个宁静的小镇上。

  FBI认为,这次劫案也许与被控匪徒罗伯特·贞泰尔(Robert Gentile)相关——他在上周的测谎仪测试时,被问道有关失窃油画的问题时未能通过测试。在第三次获得了法院的搜查令之后,联邦探员在5月4日对其在曼彻斯特的寓所进行了搜查。这位79岁高龄的老人在2015年因分别涉嫌毒品以及枪械犯罪,目前正在联邦监狱服刑。

  在对ABC News发布的一份声明当中,贞泰尔的律师罗姆·麦奎恩(Rome McGuian)称自己的代理人坚持说自己并未涉嫌此事。“他大笑了一声,无法相信他们又去了他的住所,“麦奎恩在采访当中说:“他说,这是他的原话,‘他们什么都不会找到。‘”

约翰内斯·维米尔,《音乐会》(The Concert,1664) 图片:Courtesy of Wikimedia Commons.约翰内斯·维米尔,《音乐会》(The Concert,1664)

  图片:Courtesy of Wikimedia Commons。

  尽管伦勃朗唯一的海洋题材作品确实十分罕见,但它并不是这家博物馆失窃的唯一重要作品。这次劫案被称为史上最大的艺术品盗窃案,失窃的作品当中还有5件埃德加·德加(Edgar Degas)的作品、约翰内斯·维米尔(Johaness Vermeer)的《音乐会》、以及爱德华·马奈(Edouard Manet)的《在托托尼》(Chez Tortoni )(1878–1880)。博物馆的网站上有着完整的清单。

  寻回这些藏品一直以来都是FBI艺术犯罪组的首要任务。在专门有关这一案件的网页上,FBI悬赏500万美元(约合3250万元人民币)来寻找这13件艺术品的线索。FBI在这次搜查当中找到了什么还不得而知。

  来源:artnet新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爱德华·马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