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幅意大利失窃珍贵油画在乌找回 价值1500万欧元

2016年05月12日16: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中新社阿斯塔纳5月12日电 基辅消息:当地时间11日,乌克兰边防军在敖德萨州发现了意大利失窃的17幅珍贵油画,价值1500万欧元。

  此事得到了意大利官方证实。当天,意大利文化部长弗兰切斯·基尼称,去年在维罗纳市一间博物馆被偷走的包括鲁本斯和丁托列托杰作在内的共17幅珍贵油画,目前已在乌克兰寻回。

  这17幅油画于2015年11月被盗。意大利当局认为此案系一个摩尔多瓦伙团所为,他们是应车臣一名买家的订单盗取这批油画,并怀疑该团伙成员已于3月被捕。

  对此,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援引乌警察总署刑侦司负责人彼得·茨基卡尔的话称,“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已有证据表明,订单来自俄罗斯车臣的一位私人收藏家。

  茨基卡尔还透露,作案的是一对兄弟,其中一人曾是博物馆的安保人员。“犯罪分子伪造出了一个保安被袭击的现场,进而完成盗窃。”

  据国际文传电讯报道,这批油画中包括鲁本斯、丁托列托、皮萨内洛和曼特尼亚等画家的经典作品,价值约1500万欧元。据乌总统府消息,乌总统波罗申科观看了这些追回的作品,并对侦破此案人员进行了嘉奖。

  这些油画是在敖德萨州图仑丘克河畔一个小岛上找到的。乌克兰新闻网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被不同材料层层密封的油画被藏匿在了灌木丛中。

  意大利文化部长弗兰切斯·基尼表示,感谢乌克兰当局协助寻回这批油画,这批艺术品很快会送回维罗纳的卡斯特维奇奥博物馆。(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鲁本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