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兆头还是意外 卢森堡申根博物馆塌顶

2016年05月18日10:45   新华社  收藏本文     

\

  一座旨在纪念申根制度的博物馆突然“塌顶”,令不少人联想到摇摇欲坠的申根制度。当地官员赶紧澄清说,这起突发事件并非“坏兆头”,请勿过度联想!

  上星期,卢森堡小镇申根的欧洲博物馆天花板坍塌,吓坏两名游客和一名工作人员,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申根市长本·霍曼强调,建筑受损缘于暴雨侵袭,只 是象征着“我们需要做些修缮”,绝没有其他“象征意义”。不过,霍曼仍然意味深长地补充说,欧盟“必须竭尽所能来保护申根区”。

  据了解,这家博物馆或将关闭3个月以修缮。这起“塌顶”事件发生于申根协定签署地,令不少人联想到难民潮冲击下的申根制度。1985年,法国、德 国、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在这座小镇签署申根协定,旨在保证欧洲人员自由流动。然而,自去年年初以来,随着难民持续涌入和欧洲恐怖袭击相继发生,申根国家 纷纷加强边界管控,限制人员流动。欧盟委员会今年3月初提出“恢复申根体系”路线图,要求在2016年年底前撤除所有在内部边境设置的检查机构,恢复申根 区人员正常自由流动。

  作者:刘曦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卢森堡博物馆意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