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艺术家Spencer Tunick又让6000人脱光了衣服

2016年06月06日16:4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新浪收藏讯 美国艺术家Spencer Tunick有个最大的爱好,就是让很多人脱光。他因大规模公众裸体摄影而闻名于世,最近他又以和平为主题让超过6000个哥伦比亚模特在波哥大最著名的广场上脱光。

  这是他在波哥大举行的首次、也是六年来最大规模的装置艺术活动,其灵感来自于政府为停止国家冲突而与当地武装力量制定和平协议这一行为。“我们安静而平静的自愿脱光。这是我们共同分享和平和宁静的时刻。我们此刻团结在一起、毫无歧视。”一名四十多岁的参与者表示。

  另外一位20岁的参与者说,此次艺术活动为一个“伟大”的事件。“这是我生命中一次完全不同的体验,我们一起体验同一件事——脱光衣服,以我们初降人间的样子存在于世。”

  此前Tunic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目的是“表达作为美丽的物质本质存在的肉体可以改变政治意义上的公共空间。”

  Tunick的模特身材各异:他们中的一部分甚至看起来是可以浮在空中的。“在人生发生变化、充满希望的和平协议即将签订的时刻,能够站在这里是一种荣耀。”他说。

  哥伦比亚国会、市政厅、最高法院和大教堂均坐落于波哥大广场。作为一个多样化的国家,哥伦比亚存有根植于欧洲、非洲和美洲的深层不平等现象。Tunick说他希望他的摄影能够激发“不同出身、肤色和种族大杂烩”。

  哥伦比亚冲突源于20世纪60年代时农民起义的余波,在超过半个世纪的时光中,有26万人因此被杀,有660万人被迫离开家园。

  (法国新闻社)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波哥大广场Spencer Tunick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