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收藏旧地图 佐证南海诸岛在菲律宾国界外

2016年06月07日14:57   新华社  收藏本文     

  在纽约工作生活三十多年的华人曾应菁,有逛古物市场的爱好。他尤其喜欢收藏古旧地图。近日,曾应菁从收藏的一本1899年出版的美国地图集中注意到,根据里面的菲律宾地图,目前菲律宾所声称拥有主权的南海诸岛,全部都划在当时菲律宾国界线之外。

  据曾应菁先生介绍,这本重达7斤多的地图集是他2015年从一个跳蚤市场上买到的。地图集的全名是《二十世纪世界地图集及其说明》,全面反映了19世纪结束前,处于领土扩展阶段的美国对世界各国的认识。 地图集中对菲律宾群岛做了详细的介绍。其中一页是对菲律宾群岛界线划分的地图,并特别用文字注明:这个界线是根据1898年美国与西班牙政府所签订的《巴黎条约》所占有的菲律宾领土。曾应菁仔细研究这条界线后发现,现在菲律宾所声称拥有主权的南海诸岛,都在界线之外。

美国华人收藏旧地图 佐证南海诸岛在菲律宾国界外美国华人收藏旧地图 佐证南海诸岛在菲律宾国界外

  曾应菁强调,当时的地理学界已经能够精细绘制全球的经纬度,这本地图的精确度很高。(黄和逊、张志欢)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南海诸岛南海主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