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纳河水位开始下降 巴黎卢浮宫明日重新开门迎客

2016年06月07日11:07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6月4日,法国巴黎,塞纳河水上涨。当日凌晨,塞纳河洪峰通过巴黎市区,最高水位达到6.10米6月4日,法国巴黎,塞纳河水上涨。当日凌晨,塞纳河洪峰通过巴黎市区,最高水位达到6.10米

  因为连日暴雨,法国巴黎塞纳河水位在上周末达30年来最高水平,临近塞纳河岸的卢浮宫也只能临时闭馆,并紧急转移地下室的展品。随着塞纳河巴黎段水位下降,这座世界顶级博物馆将于8日重新开门迎客。

  卢浮宫3日开始临时闭馆

  受洪水影响临时闭馆的卢浮宫将于8日重新开门迎客,而奥赛美术馆则于7日重新开放。

  位于塞纳河畔的卢浮宫博物馆和奥赛博物馆是于3日闭馆的,为了藏品安全,卢浮宫、奥赛美术馆的工作人员将保存于地下的藏品转移至较高位置。

  卢浮宫一名发言人说,1993年整修时,卢浮宫博物馆新建了一些地下储藏室,那里对抗洪水威胁的能力尤其薄弱。据悉,大约25万件藏品存放在易受洪水侵袭的地方,其中大多数在地下储藏室内。

  在巴黎,除了卢浮宫、奥赛美术馆外,受暴雨洪水影响,大皇宫美术馆、发现宫和法国国家图书馆也被迫临时闭馆。不过,美联社6日报道称,随着塞纳河巴黎段水位下降,大皇宫美术馆已于5日开馆。

  恢复正常水位还需一周

  因连日降雨暴涨,塞纳河巴黎段水位在周末达30年来最高水平。数据显示,3日至4日夜间,巴黎市内塞纳河水位攀升至6.1米左右。这也是塞纳河百年来经历的第三高水位,1982年曾到达6.18米,1910年则为8.62米。

  《欧洲时报》6日报道称,虽然塞纳河巴黎段水位正缓慢下降,但据水文专家估测,至少还需一周多时间,塞纳河才能逐渐恢复到正常水位。

  此外,虽然巴黎洪峰已过,但法国其它地区面临的洪涝威胁仍然没有过去,随着洪水向下游地区推进,诺曼底和布列塔尼承受着更大的压力。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总理瓦尔斯会于6日主持召开相关会议,届时各部门负责人将评估此次洪涝灾害对法国各领域造成的影响。稍早前,瓦尔斯曾于4日公布,洪涝灾害已在法国造成4人死亡、24人受伤。救灾人员已出动17000余次,大约20000人被疏散。

  欧洲多国经历罕见暴雨

  法国只是此次受洪涝灾害影响的其中一个欧洲国家。美联社6日报道称,欧洲多国经历了为期约一周的罕见暴雨,洪涝灾害在德国、法国、罗马尼亚和比利时至少造成18人死亡。

  作为灾情较为严重的一个国家,德国政府官员称,近期发生在该国南部的洪水恐造成重大损失,预计损失总额将超过10亿欧元。

  德国因河畔辛巴赫地方官员迈克尔·法米勒4日称:“目前,已有超过5000户家庭受到灾情影响,500户家庭住所严重受损,难以修复。”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警方6月3日确认,连续降雨天气导致该州境内部分河流水位迅速上涨,不少房屋、桥梁和车辆被淹,7人死亡。

  比利时与荷兰也遭遇了百年难得一遇的泛滥洪水。在法国和比利时两国交界处,24小时内降下了45天的雨量。奥地利北部部分地区也一度洪水泛滥,学校和道路受到了严重影响。(晨报记者 徐惠芬)

  原标题:塞纳河水位在上周末达30年来最高水平后开始缓慢下降 巴黎卢浮宫明日重新开门迎客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卢浮宫塞纳河欧洲洪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