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藏家郭庆祥借展2.07亿天价毕加索名画给温哥华

2016年06月09日08:1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世界艺术大师毕加索主体画展“艺术家与缪斯女神”(PICASSO: The Artist and His Muses)将于6月10日在温哥华美术馆盛大开幕。

《两个小孩》《两个小孩》
《戴帽子的女人》《戴帽子的女人》

  此次艺术展规模空前,是温哥华艺术史上首次展出60多幅毕加索画作的盛事。将探寻毕加索一生中6位重要的女性,以及她们给毕加索带来的灵感。展览将呈献60多件毕加索的油画、纸上作品及雕塑。温哥华本地中文媒体有幸于6月8日和郭庆祥先生面对面畅谈艺术。

毕加索与他珍爱的《两个小孩》毕加索与他珍爱的《两个小孩》
《两个小孩》画作中孩子妈妈吉洛(左)和Carson Guo《两个小孩》画作中孩子妈妈吉洛(左)和Carson Guo
媒体见面会上郭庆祥先生和大家探讨艺术收藏,郭先生很多观点让人受益匪浅郭庆祥先生为大家介绍本次展出的画作《两个小孩》

  此次艺术展得到了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关注及支持,来自中国万达集团的艺术收藏家郭庆祥慷慨借展两幅毕加索经典名画《两个小孩》(Claude et Paloma)及《戴帽子的女人》(Tête de Femme au Chapeau)。两幅画作价值高达$4000万加币(约合人民币2.07亿),专程为此次展览飘洋过海抵达温哥华。其中的毕加索经典名画《两个小孩》(Claude et Paloma) 由毕加索晚期于1950年在法国巴黎创作。二战后,吉洛为毕加索生下两个孩子,与毕加索有一段稳定安宁的生活,《两个小孩》就是这个阶段的作品。该作品犹如一个精采的版面,捕捉田园时期的家庭生活。

西方媒体对郭庆祥先生专访报道西方媒体对郭庆祥先生专访报道
媒体见面会上郭庆祥先生和大家探讨艺术收藏,郭先生很多观点让人受益匪浅媒体见面会上郭庆祥先生和大家探讨艺术收藏,郭先生很多观点让人受益匪浅

  万达集团艺术品收藏负责人郭庆祥表示:“温哥华是世界重要的多元化、国际化城市,万达集团之所以把珍贵的作品带到温市展出,是希望借此机会增加中加双方的文化艺术交流,并为温哥华本地文化建设作贡献。” 他同时表示:“艺术是大众的,希望借此机会让温哥华的市民走近艺术大师,并近距离感受现代主义大师毕加索。”

郭庆祥郭庆祥
郭庆祥与毕加索儿子克劳德郭庆祥与毕加索儿子克劳德

  他还表示,收藏艺术品是万达集团的企业文化之一。万达集团30多年前就开始收藏艺术品,主要是中国国画名家的作品,以及欧洲印象派的经典油画作品等,而收藏毕加索的作品则约有10多年。万达集团收藏的另一幅毕加索作品《戴帽子的女人》,也将同时亮相美术馆,本次展览将于10月2日结束。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毕加索郭庆祥万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