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田博是日本第一个进入版画世界的巨人

2016年06月10日07:4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原标题:日本近现代版画巨匠吉田博作品赏析)

  吉田博(1876年至1950年),日本明治时期国际派画家。吉田博出生于日本九州久留米市,后来进入福冈修猷馆初中学习。在学校里,吉田博结识了图画教师西洋画画家吉田嘉三郎,之后便跟随他学习绘画,后来成为了他的继子,改名为吉田博。吉田博的作品具有浓郁的日本风格,主题非常现实,颜色富有特色,在欧美等地得到很高的评价,他是日本第一个进入版画世界的巨人。

  吉田博(Hiroshi Yoshida)十七岁时只身来到京都,跟随画家田村宗立学习绘画。第二年又来到东京,跟随画家青木繁学习绘画的方法,同时还效仿画家小山正太郎的风格。明治二十七(1894)年,吉田博十八岁时再次回到故乡,继续发展他的绘画事业。在学习青木繁的风格后又师从于画家坂本繁二郎,然而将他们的绘画技巧融合在一起,创建了自己独特的画法。此后,吉田博的作品在美术展上多次获奖,绘画技术水平日趋成熟。

日本近现代版画巨匠吉田博作品赏析
日本近现代版画巨匠吉田博作品赏析
日本近现代版画巨匠吉田博作品赏析
日本近现代版画巨匠吉田博作品赏析
日本近现代版画巨匠吉田博作品赏析
(文章来源:灵感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巨人吉田博吉田版画日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