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蒙蒂埃塔在哪里 泰特现代美术馆展品遭抗议

2016年06月21日14:50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泰特现代美术馆外的抗议

  正式开放的泰特现代美术馆新馆在迎来声声赞誉的同时,也遭遇社会活动团体的严正抗议。就在泰特现代美术馆开馆预展的晚上,“蒙蒂埃塔在哪里” (WHEREISANAMENDIETA)和Sisters Uncut的成员聚集在馆外抗议美术馆展出极简主义艺术家卡尔·安德烈(Carl Andre)的作品,而将安娜·蒙蒂埃塔(Ana Mendieta)的作品拒之展外,新馆周围随处可见“艺术变了,我们要求改变”的标语。

\
\

  抗议者们从圣保罗大教堂前的台阶上出发,穿过千禧桥,直到泰特现代美术馆,聚集在入口处朗诵、交换关于蒙蒂埃塔的艺术、暴力以及文化抹除等主题的诗歌和观点。

  这是自1985年安娜·蒙蒂埃塔去世以来(当年蒙蒂埃塔仅36岁,她从和丈夫安德烈共同居住的纽约34层高的公寓的窗户摔下楼死亡,当时他们刚刚结 婚八个月,后来在富有争议的审判后,安德烈被宣布无罪)。泰特现代美术馆购藏了蒙蒂埃塔的5件作品,以及安德烈的10件作品,但在新馆开馆展览中却见不到 任何一件蒙蒂埃塔的创作。

  安娜·蒙蒂埃塔生于古巴哈瓦那,1961年流亡到美国,其创作包括表演、雕塑、绘画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对于蒙蒂埃塔的死,安德烈的无罪宣判引发了女 性主义者们的多次强烈声讨。2010年,纽约大学曾举办“安娜·蒙蒂埃塔在哪儿”座谈会纪念蒙蒂埃塔去世25年。2014年,在迪亚艺术基金会举办的卡 尔·安德烈回顾展外也出现了抗议者的身影。名为No Wave Performance Task Force的抗议团体将大堆的动物血与内脏堆放在展馆外,并身穿“我希望安娜·蒙蒂埃塔依然活着”字样的透明运动衫聚集起来抗议。2015年3月,同一抗 议团体和一群女性主义诗人继续在迪亚艺术基金会Dia:Beacon展馆的安德烈回顾展外举行抗议活动。

  对此泰特现代美术馆馆长克里斯·德尔康表示,每次有卡尔·安德烈的作品展出,就会有抗议者出现。实际上,抗议者们也需要知晓,泰特同样正在重新演绎蒙蒂埃塔的作品。

\
\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泰特安娜·蒙蒂埃塔在哪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