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千年古墓中发现神秘项链

2016年06月29日07:5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作者:小周周 来源:华夏收藏网

  最近在西伯利亚发现2400年前的古墓,考古人员预估墓主女主人是个25岁处女,年轻的女主人为何英年早逝,这其中有何隐情?又能牵扯出什么样的历史秘密呢?

  千年古墓发现神秘项链,历经千年仍不褪色,静静地挂在墓主人骨骼上,似乎是一种守候。据专家推测,墓主人比较年轻,年龄在25岁左右。下葬时脖子上戴着这根项链。

  该古墓在9年前被发现,这串由17粒珠子的项链首次被亮相。据说这种项链的出现可以追溯到埃及王后 Cleopatra 时期,她死于公元前30年。考古学家在其墓中发现类似的珠子。

艳丽的珠子艳丽的珠子

  53岁的新西伯利亚考古学Andrey Borodovsky 说:“艳丽斑驳的深浅蓝色和土黄色互相交错,如此亮丽,令人惊叹。我从事阿尔泰地区考古工作30多年了,这可能是我见过的最美的项链。”

  这串珠子制作手法也是相当复杂,采用“千花玻璃技术”,把玻璃条、棒绑 熔接在一起,切割它们的末端做出五彩的图案。

  有关墓主人身份,外界有很多推测,有人说她是王朝的一个某个公主,而这串项链是公主生前爱物。另外还有人推测,墓主人有可能是个女祭司。

  因为墓中出土了一些祭祀用的骨头和一把小切肉刀,另外还有一面很奇怪的镜子,镜子在那时被认为是有灵性的,具有魔力。假如她担任祭司职责,那她应该是个处女,不能成家,隶属于一个完全不同的社会群体。

  这是俄罗斯首次发现这样年代久远的手工艺品,专家预估这条项链可能是从遥远的埃及到达西伯利亚的。

  他说:“西伯利亚一直是一个‘文明的支流’——幅员辽阔,资源丰富,吸引迁徙的人们。他说项链和它的主人也可能穿过今天的哈萨克斯坦,沿着丝绸之路来到西伯利亚。是项链进入阿尔泰地区最可能的路径。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西伯利亚千年古墓女祭司珠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