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把艺术品当填字游戏 在上写字闯祸

2016年07月19日15: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据外媒报道,德国一名91岁的老奶奶此前到纽伦堡一家博物馆参观时,发现展馆内有一幅“填字游戏”,于是便动手解谜,没想到她的这一举动却引得馆方报警。原来,她填的这个“填字游戏”其实是一幅价值8万欧元的艺术品。

资料图:填字游戏资料图:填字游戏

  据报道,这幅“填字游戏”其实是艺术家科普基(Arthur Kopcke)的作品《Reading-work-piece》,除了看起来像极了填字游戏外,旁边还挂着“填入文字”的告示。老奶奶向警方表示,她看到指示后,便拿起笔解题,没想到因此破坏了艺术品。

  《Reading-work-piece》是科普基1977年的作品,为一名私人收藏家所有。博物馆主管克劳斯(Eva Kraus)表示,明白老奶奶并非有心破坏,尽管如此,博物馆必须提出指控,而为了保险索偿,也一定得报警。

  不过克劳斯表示,博物馆会向老奶奶解释,收藏家对她的行为不太介怀,以免她太过担忧。

  值得庆幸是,老奶奶的举动并未对作品造成永久性损害,预计花费数百欧元,就能将字迹清除,费用会由博物馆负责。克劳斯更称,日后会更改告示,让参观者明白不能动笔写字。

  原标题:老奶奶把艺术品当“填字游戏” 在上写字闯祸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填字游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