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马来西亚收藏家刘特佐 被收缴十亿美元赃款

2016年07月22日15:3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华裔马来西亚收藏家刘特佐 被收缴十亿美元赃款!

  纽约联邦检察官表明将要冷冻从马来西亚政府投资基金流出的十亿美元资产,而这将会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收缴资产事件之一。据传,有六十亿美元的资产从该基金里神秘消失。

  据 《华尔街日报》报道,关于非法从1Malaysia Development Bhd。(1MDB)挪用资金的民事诉讼最快也许今天就会立案。这个基金是由马来西亚首相纳吉·阿杜拉萨(Najib Razak)在马来西亚金融家刘特佐的协助下建立的。刘特佐曾在2013年5月的纽约佳士得春拍上,以4880万美元的价格一掷千金拍得让·米切尔·巴斯 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的作品,创造了当时巴斯奎特作品的最高成交价记录。

  在今年五月,刘特佐因自发抛售他的艺术收藏而登上头条,他的收藏里包括巴斯奎特和莫奈的油画。华尔街日报在5月曾报道,联邦调查局对他的金融交易调查中发现,他曾以35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一幅巴斯奎特的作品,而这个价格比他的购买价低了28%。

华裔马来西亚收藏家刘特佐 被收缴十亿美元赃款!让-米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Dustheads》,1982  图片:Courtesy Christie‘s

  根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成立于2010年并隶属美国司法部管辖的追回窃盗财产计划主导了这项指控。这项指控表明了这些不当所得被直接用于纽约和洛杉矶的不 动产交易。讽刺的是,主演由马丁·斯科塞斯导演,描述金融腐败题材的电影《华尔街之狼》的男演员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也做了类似的事。

  来源:artnet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马来西亚赃款刘特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