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入这些博物馆的仲夏夜之梦

2016年07月25日14:3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就继续延续着它们从1971年开启的项目“夏季花园:纽约的新型音乐”(Summergarden: New Music for New York)。今年的主题延续着现代艺术博物馆一贯在雕塑公园表演爵士乐和古典音乐的传统,再次邀请了茱莉亚音乐学院和林肯中心的爵士乐队带来演出。

New Juilliard Ensemble String Quartet, 2012 摄影  Ted SullivanNew Juilliard Ensemble String Quartet, 2012 摄影 Ted Sullivan

  今年的“纽约的新型音乐”带来4场音乐会。茱莉亚音乐学院带来的是茱莉亚乐团艺术总监乔尔·萨克斯(Joel Sachs)编排后的演出。而林肯中心的爵士乐则选择了两场即将面世的爵士乐合奏。为了强调原创性,所有的演出均为世界首演。

  小号和长笛手乔希·埃文斯(Josh Evans)将演奏“Mansa Mali”,这是受马里帝国(Mali Empir)和描绘复杂天文现象的多贡人所启发而创作的音乐。埃文斯从他的导师——著名萨克斯演奏家杰克·麦克莱恩(Jackie McLean)学习到这些文化并将它们融会贯通于自己的创作之中。正如作曲家所写道的:“我为马里曼萨音乐所谱的曲不是简单模仿西非洲的节奏和旋律,而是通过爵士乐演绎迷人的马里帝国的故事和历史。”

  此外,在纽约皇后区的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PS1也迎来了一系列夏日音乐会不断吸引着大批观众。一直持续至8月27日,每周六都会有不同实验音乐以及各种流派在这里表演。

  现代艺术博物馆的“Summergarden”将继续在7月24日和31日花园内进行

  网站:http://www.moma.org/calendar/events/2152?locale=zh

  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

古根海姆美术馆“Art After Dark”排队现场,图片来源:古根海姆美术馆古根海姆美术馆“Art After Dark”排队现场,图片来源:古根海姆美术馆

  伴随着特别展览的开幕,古根海姆美术馆(Guggenheim Museum)还专门组织“Art After Dark”系列活动。当夜幕降临,观众散去,来宾们可尽情在这栋地标性建筑里享受现场音乐与作品带来的愉悦。上一次“Art After Dark”活动就邀请了皇后区著名DJ mOma和纽约著名DJ Rich Knight。mOma曾为蕾哈娜(Rihanna)、德雷克(Drake)、索朗·诺尔斯(Solange Knowles)、肯德里克 – 拉马尔(Kendrick Lamar)等艺术家做过DJ,这次在古根海姆美术馆,他将Funk、R&B、迪斯科、嘻哈等音乐与当下自己所喜爱的乐种想混合,制造出了非比寻常的效果。

  下一次“Art After Dark”活动将于12月9日进行

  网站:https://www.guggenheim.org/event/event_series/art-after-dark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Fridays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Fridays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的MetFridays就囊括多种不同形式的活动,除了常规的导览、电影放映以及讲座类常规活动以外,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还在其分馆修道院博物馆(The Cloisters)组织像红酒体验这样的特别活动。在中世纪的庭院中,品酒师史蒂芬·彼特罗夫(Stephen Bitterolf)将带来德国莫塞(Mosel)葡萄酒,追溯到该地中世纪的传统。

  在即将到来的7月29日,埃塞尔和朋友们(ETHEL and Friends)是专为博物馆露台酒吧而设计的系列音乐活动。埃塞尔(ETHEL)是当代古典音乐领域最知名的弦乐四重奏之一,它将不同的传统混合成一个充满活力的声音,是将传统音乐再融合的主导力量。在馆内伴随着轻松愉悦的音乐,享受开胃菜和鸡尾酒。

  7月29日音乐演奏、8月26日晚上6:00至7:00PM红酒品尝。

  网站:http://www.metmuseum.org/events/find-events#!/search?program=MetFridays

  伦敦|皇家艺术研究院

  伦敦皇家艺术研究院(Royal Academy of Arts)在英国时间7月23日晚带来了年度“夏日马戏团”(The Summer Circus)活动。每年RA夏季展(RA Summer Exhibition)的尾声,伦敦皇家艺术研究院都会在其历史悠久的庭院搭建一个华丽而戏剧化的舞台以举办一系列活动,以及供应一些适合夏日品尝的食物。在马戏团帐篷里尽情享受杂技之余,还能够再度踏入展厅,欣赏超过1200件作品的RA年度夏季展以及霍克尼大型回顾展。

“夏日马戏团”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伦敦艺术研究院“夏日马戏团”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伦敦艺术研究院

  今年的夏日马戏团亮点主要在“群魔乱舞”暗夜绘画沙龙以及马戏团风格的动物版画制作。此外,还有由伦敦最激进的乐队Ceilidh Liberation Front带来的融合了音乐、舞蹈,以及你从未听闻的戏剧性演出。Rum Buffalo带来的是融合了超现实摇摆、杂耍和实验嘻哈的表演,而今年的DJ是 Kobayashi,带来了混以吉普赛风格的电音。

  伦敦|萨默赛特宫

萨默赛特宫(Somerset House)露天电影节,图片来源:萨默赛特宫萨默赛特宫(Somerset House)露天电影节,图片来源:萨默赛特宫

  伦敦萨默赛特宫(Somerset House)是伦敦中心主要的文化艺术中心,历届的伦敦时装周和伦敦艺术影像展(Photo London)都在此举办。今年伦敦备受瞩目的露天电影节Film4夏日荧屏(Film4 Summer Screen)即将于8月4日至17日在此进行,除了带来一系列当代的经典作品与时下流行的影片以外,还有部分影片的首映。

  正如《Time Out》所述:“要想拥有一个近乎完美的伦敦夜晚,绝不能错过在萨默赛特宫美丽的庭院中观看电影。”

  8月4日至8月17日

  网站:http://www.somersethouse.org.uk/film/film4-summer-screen-2016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现代艺术博物馆博物馆MoM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