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夺得欧洲杯冠军 纪念小型张旋即面世

2016年07月26日13:5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本报讯 7月11日,为庆贺葡萄牙队夺得法国2016年欧洲杯冠军,葡萄牙邮政以最快的速度发行纪念小型张1套1枚,整张图案为一幅葡萄牙队球员在球场上聚集庆贺的照片,清晰的前景为一个嵌入葡萄牙国旗中国徽部位的白色足球。小型张内含邮票1枚,截取球员与足球部位画面而成,票面与边纸均印有“祝贺葡萄牙!2016年欧洲杯冠军”字样。该枚小型张是由葡萄牙邮政集邮处设计的,发行量为5万枚。(更多精彩,尽在《中国集邮报》。请到邮局订阅《中国集邮报》,记住邮发代号:1—164。)

葡萄牙队(图片来源网络)葡萄牙队(图片来源网络)

  葡萄牙足球队在小组赛中均与对手踢平,以小组第三名的成绩进入16强;在先后战胜克罗地亚队与波兰队后跨入4强,在半决赛中又淘汰威尔士队挺进决赛。在7月10日对阵法国队的决赛中,面对法国队占优势及C罗受伤退赛的情况,葡萄牙队表现得相当顽强,双方在常规赛时内战平。进入加时赛后,埃德尔远距离低射破门,最终葡萄牙队以1:0击败法国队首夺欧洲杯冠军,成为第10个欧洲杯冠军得主。

  另外,在本届欧洲杯开赛前的6月3日,斯洛伐克奥林匹克与体育收藏协会向该国邮政订制了“1960年法国欧洲杯”个性化邮票版张,内含个性化专用邮票与副票各8枚,副票图案为8位捷克斯洛伐克球员的照片,右下边纸印有捷克斯洛伐克球队的照片与“法国1960年第1届欧洲杯,捷克斯洛伐克获得第3名”字样,右上边纸印有亨利·德劳内的肖像与德劳内杯(即欧洲杯)。

  (来源:中国集邮报  作者:陈志鸿)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欧洲杯葡萄牙小型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