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13款艺术海报 总有一款让你喜欢

2016年08月08日08:19   美术报  收藏本文     

  里约夏季奥运会打破传统,打破唯一的限制,推出13款由艺术家设计的海报。

  “对于我们来说,很难选择唯一的艺术家来代表奥运会,或者代表官方的海报,”的里约奥运会文化总监卡拉·卡穆拉蒂(Carla Camurati)对美联社说。“对于我们以及奥运会而言,重要的是通过色彩、明亮、以及这里不同种族文化相融合的美来体现巴西的特色。”

  卡穆拉蒂对《Paste magazine》说,“单独一位艺术家无法准确地呈现出将这个南美国家作为家园的2亿人的生活。所以,经过精心筛选后的13位艺术家,用他们的作品呈现出了奥运运动精神中的巴西文化。”

  这些艺术家包括:亚历山德拉·曼奇尼(Alexandre Mancini)、安东尼奥·迪亚斯(Ant?nio Dias)、比特里斯·米哈泽司(Beatriz Milhazes)、克劳迪奥·托齐(Claudio Tozzi)、安娜·克拉拉·辛德勒(Ana Clara Schindler)、格林戈·卡迪亚(Gringo Cardia)、古斯塔沃·格雷科(Gustavo Greco)、古斯塔沃·皮奎利亚(Gustavo Piqueria)、古托·拉卡斯(Guto Lacaz)、胡亚雷斯·马卡多(Juarez Machado)、柯布拉(Kobra)、瑞克·林斯(Rico Lins)、以及一位非巴西艺术家奥尔加·德·阿玛拉(Olga de Amaral)。

  哥伦比亚艺术家奥尔加·德·阿玛拉目前由Galeria La Cometa代理。这位艺术家以实验性的布料设计而闻名,并且许多作品中会大量使用黄金。她为里约奥运会设计的海报“Umbra A- Rio”让运动会有了一个全新的华丽形象。

  Umbra A- Rio

  这13张海报之前曾经在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设计的明日博物馆展出,现在则陈列在蒂奥多罗奥林匹克公园(Deodoro Olympic Park)并将展出至奥运会结束。此后,海报会被分发到当地的学校当中。

  此次参与的很多艺术家都不是首次加入这样的流行文化展览。但是,为50万可能的观众来设计海报,这依然是一件大事情。

  via:artnet

  原标题:里约奥运13款艺术海报,总有一款适合你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里约奥运会艺术家设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