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260余件收藏是美国小提琴制造学派的瑰宝

2016年08月23日11:13   界面  收藏本文     

  来源:舞台与生活

  大卫·布隆伯格(David Bromberg)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吉他手之一,曾和Bob Dylan、George Harrison合作过,还拥有自己的乐队。

  同时布隆伯格也是一名小提琴收藏家,而近日,国会图书馆表示想要收购他的小提琴收藏。

  大卫·布隆伯格与他的收藏品

  大卫·布隆伯格收藏小提琴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作为一个到处游历的音乐家,他每到一个地方就会去乐器行看看美国的小提琴,买下其中的珍品。

  那时候总有人嘲笑他。因为在通常的观点中,美国制造的小提琴比起欧洲货来说只能算是二流货。

  布隆伯格说:“当我们在店里看到那些美妙的小提琴的时候都惊呆了,完全没想到在大洋对面也有这么棒的琴。

大卫·布隆伯格的藏品

  在布隆伯格的收藏中大概有263把美国制造的小提琴。大多数都挂在他位于美国东部城市威明顿的家中,但其中最珍贵的几把都藏在他办公室的保险箱里。

  保险箱中有一把琴制造于1860年,是一位从德国移民到美国的小提琴制造家格奥尔格·格穆德(George Gemünder)的作品。

  格奥尔格·格穆德(1816-1899)

  格奥尔格·格穆德被认为是美国第一位杰出的小提琴制造家。布隆伯格认为除了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没人能制作出比格奥尔格·格穆德更精美的乐器。

  在布隆伯格的收藏中,还有西蒙尼·费尔南多·萨科尼(Simone Fernando Sacconi)的作品。他是一名学艺于意大利,1931年移民到美国的小提琴制造家。他在罗马师从罗尼,成为学徒前从扫地板开始做起。但当萨科尼开始从业之后,罗西就退出了小提琴制造业。

  西蒙尼·费尔南多·萨科尼(1895-1973)

  布隆伯格要卖掉自己收藏的想法已经有了好几年了。他希望国会图书馆能买下他全部的收藏,他也咨询过图书馆策展人朋友,是否要单独卖掉其中一些。后者表示:“要是你的收藏不全部被我们买下,那就没有意义了。要么全要,要么全不要。在这一点上我从来没有犹豫过。”

  布隆伯格说,他知道有很多不道德的卖家,为精美的美国小提琴制造假的意大利证书,好卖更多的钱。

  在他的收藏中,有两把小提琴制造家瓦尔特·索隆·戈斯(Walter Solon Goss)的作品,其中一把甚至很可能是他的遗作,在上世纪二十年代的时候送给自己女儿的。

  布隆伯格表示:全世界的人要是盲看,肯定会认为这是一把意大利小镇出产的小提琴。只有在我的收藏中它才能保证身份清白,要是流入市场,没多久就会被人贴上意大利小提琴的标签了。

国会图书馆国会图书馆

  国会图书馆计划用150万美元买下整个收藏,并使之成为新美国小提琴研究中心藏品的一部分,而对于布隆伯格来说,最终的是他的小提琴们在一个可以发挥影响的地方继续延续它们的生命。

  “它们将全部完整地被保存在国会图书馆,用于研究。这对于数以百计的美国小提琴制造家来说,会是一份美好的共同纪念。”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小提琴布隆伯格格奥尔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