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分歧巨大 黄金市场震荡中等待耶伦讲话

2016年08月26日08:08   界面  收藏本文     

  作者:张一诺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怀俄明洲的杰克逊霍尔各国央行的会议上发表讲话前,黄金市场已开始宽幅震荡,显示多空双方分歧巨大。

  8月24日纽约时段盘中,金价出现大幅跳水,黄金现货价格一度跌破1330关口至1327.35美元/盎司,刷新7月29日低点。

  24日晚间,COMEX最活跃12月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0:40一分钟内成交量达12173手(约16.2亿美金卖盘), 换句话说,空头不到一分钟抛售了1万张黄金期货合约。

  这或表明有主力在趁着高位出货,此前已经发生数次这类巨额抛单砸盘的事件,黄金的多空对决从本月初已经拉开。

  8月16日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监管文件显示,在第二季金价上涨至两年高点之际,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大幅削减黄金持仓。

  然而真正的黄金多头主力是以贝莱德为首的一干华尔街投行,而这些大投行甚至还在积极加仓。

  美国的经济数据也展现出冰火两重天。

  首先是美国经济形势表现并不像市场此前担忧的那么差,使得年内加息的概率加大,对黄金形成利空。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成屋销售下跌3.2%,分析师预估7月成屋销售下滑0.4%,年率为551万户。而6月成屋销售经修正后为增长1.1%。路透点评称,在连续4个月录得靓丽增长后,美国7月成屋销售此次数据不及预期,主要因成屋库存有限,买家没有太大选择空间,但房价仍有所上升,表明房地产市场根基依然强劲。

  美国商务部(DOC)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屋销售意外急增,触及近九年来最高水平,因需求全面增长,照亮了美国楼市前景。详细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屋销售较前月急升12.4%至65.4万户,为2007年10月以来最高水准,预估为58万户。新屋在整个楼市的占比约为9.2%。

  据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8月1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4000人,降至26.2万人,创下一个月以来最低水平。彭博调查的42名经济学家预估中值是26.5万人。企业裁员数量少,再加上招聘状况保持健康将帮助刺激薪资增长,在企业投资疲弱的情况下拉动经济最大组成部分消费支出的前景。

  而另外两组数据则显示美国经济恢复似乎并不理想,对黄金形成利好。

  8月23日金融数据公司Markit公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美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低于预估,且低于上月终值。数据显示,美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2.1,预估为52.7,7月终值为52.9。

  美国劳工部8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上升0%,升幅创今年2月以来最低,因汽油价格录得五个月来的首次下跌,表明美国潜在通胀压力温和,这可能会进一步削弱美联储的年内加息前景。

  近期市场希望通过年度会议找到美联储加息的依据,市场短期观望情绪浓厚,多空对决激烈。

  UBS分析师表示,“一切还得取决于杰克逊霍尔的会议上将会发生什么,目前很难说什么。基于市场定价,看来对12月加息有总体的预期,讲话可能会比较鹰派,可能将市场预期带到9月加息。美联储朝着加息方向去,黄金可能会承压。”

  高盛分析师认为,金价将在年内跌至1260美元/盎司,美联储转向鹰派推动美元走强可能终止金价涨势。

  不过花旗分析师Ed Morse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今年剩余的时间里金价将在每盎司1300美元上方受到强劲支撑。”

  道明证券则认为,即使耶伦在周五发表鹰派讲话,黄金也不会跌破1300美元。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黄金市场讲话加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