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年轻人参与文化活动 意大利政府发放文化奖金

2016年08月27日08:5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Artforum

  原标题:为鼓励年轻人参与文化活动,意大利政府将发放“文化奖金”

  El Mundo报道:意大利政府日前宣布,对在2016年年满18岁的意大利人和合法居民发放每人约560美元“文化奖金”(culture bonus),以鼓励年轻人参与文化活动和购买文化产品。该政策将于2016年9月15日起生效,至2017年12月31日结束。

  据了解,这项政策将花费意大利政府约3亿3千万美元公共基金,约55万名年满18岁的意大利年轻人将享受到这项福利政策。每位出生于1998年的意大利年轻人只需通过手机在www.18app.it上下载“18app”的app并登记,便可领取这项奖金。奖金可用于购买书籍、观看戏剧或音乐演出、参观博物馆和展览,但不可用于购买唱片。政策出台后,意大利音乐工业联盟(Italian Music Industry Federation)主席Enzo Mazza带头抨击了“文化奖金”对音乐类文化项目的限制,称这是歧视唱片产业的行为。

  意大利政府表示,“文化奖金”的出台将推动年轻一代认识到文化消费的重要性,这不仅有利于丰富个人文化生活,还将带动整个国家的文化建设。

  去年十一月,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十天后,宣布拨款一亿欧元用于增强国家安保力量。同时,伦齐决定向文化领域拨款同等数额经费,他表示:“我们不会屈服于恐怖袭击。历史已经证明,文化将打败无知,美比粗蛮更具顽强的生命力。”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文化活动奖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