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过颁布古物进口限令保护叙利亚文物

2016年08月27日08:23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来源:artdaily.com

  编译:纪璐

  原标题:美国通过颁布古物进口限令保护叙利亚文物

  日前,美国宣布对叙利亚文物采取紧急进口限制,以回应该国残酷内战期间文化遗产惨遭劫掠的恶劣行为。“伊斯兰国”集团在其控制叙利亚和伊拉克时,与当地掠夺者一同破坏了许多考古遗址。其中最严重的事件是“伊斯兰国”摧毁了著名帕尔米拉 (Palmyra) 古城中的古代寺庙,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愤慨。图片来源:法新社/约瑟夫•埃德。

  按照“伊斯兰国”集团对伊斯兰教的极端解释,雕像和神殿都属于邪神崇拜,必须摧毁。但他们却通过非法贩卖其控制地区遗址中劫掠的古物获利。据叙利亚考古保护协会称,自 2011 年 3 月爆发冲突以来,该国超过 900 处遗迹和考古遗址已经受到政权当局、叛乱分子或伊斯兰圣战主义者的影响、破坏或毁坏。图片来源:法新社/约瑟夫•埃德。

  中国文物网8月26日编译报道:日前,美国宣布对叙利亚文物采取紧急进口限制,以回应该国残酷内战期间文化遗产惨遭劫掠的恶劣行为。

  “伊斯兰国”集团在其控制叙利亚和伊拉克时,与当地掠夺者一同破坏了许多考古遗址。其中最严重的事件是“伊斯兰国”摧毁了著名帕尔米拉 (Palmyra) 古城中的古代寺庙,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愤慨。

  美国国务院称:“这些进口限制意在减少掠夺诱因,以更好地保护叙利亚文化遗产,并打击恐怖分子和犯罪团伙通过贩卖文物获利的不当行为。保护叙利亚文化遗产将能够有助于在基础重建、民族和解与公民社会构建的基础上塑造国家未来。”

  据悉,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国土安全部及财政部联合发布了相关限制条款。

  这些条款适用于自 2011 年 3 月 15 日冲突爆发之日起任何叙利亚文化遗产的“非法入境”,其中包括石制物件、金属制品、陶瓷、粘土与彩陶器物、木器、玻璃、象牙、甲骨、石膏与灰泥文物、纺织品、羊皮纸、纸质与皮革、绘画与素描、马赛克及书法作品等。

  按照“伊斯兰国”集团对伊斯兰教的极端解释,雕像和神殿都属于邪神崇拜,必须摧毁。但他们却通过非法贩卖其控制地区遗址中劫掠的古物获利。

  据叙利亚考古保护协会称,自 2011 年 3 月爆发冲突以来,该国超过 900 处遗迹和考古遗址已经受到政权当局、叛乱分子或伊斯兰圣战主义者的影响、破坏或毁坏。

  2014 年至 2015 年,叙利亚文物部将约 300,000 件古物和数千份手稿从国内各地移至大马士革进行妥善保存。(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古物考古遗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