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私人保存最完整渡渡鸟骨架拍卖 价值440万

2016年08月27日09:04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来源:AcFun弹幕视频网

  原标题:最完整渡渡鸟骨架拍卖 价值440万

  据每日邮报报道,最近毛里求斯一副稀有的完整渡渡鸟骨头将进行首次拍卖,预计价值高达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40万)。

  这副鸟骨头有350年的历史,由渡渡鸟的几部分组成,完整性高达95%,是世界上最完整的渡渡鸟骨骼。

  一位私人收藏家花了40年时间从各处收集碎片,最终拼成了完整的渡渡鸟骨架。

  现在毛里求斯已经禁止了渡渡鸟骨头的出口,这将使这副骨架成为最完整的一副。

  渡渡鸟只生活在毛里求斯岛,不会飞,首次发现70年后即灭绝。

  渡渡鸟不会飞行,16世纪在毛里求斯首次被发现,成为人类活动导致动物灭绝的代表。

  这幅350年前的骨骼是全世界私人收藏品最完整的鸟骨头。

  其余的完整藏品都收藏于博物馆或者研究机构。

  这位收藏家从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精心收集渡渡鸟骨骼。

  这副渡渡鸟骨架只缺失头部的一小片和爪子的一小部分,缺失部分由树脂重塑,其余部分都是完整的。

  现存已知的其他渡渡鸟骨架通常会缺失脚趾、爪子、翅膀以及最脆弱的胸骨部分。

  渡渡鸟只生活在毛里求斯岛,高约0.9米,不会飞行。

  由于其生活在岛上,与别的物种分离,所以它什么都不怕,不会躲藏。

  17世纪,其他国家的水手踏上毛里求斯岛,狗、猫、猪和猴子等动物被引进,不会飞的渡渡鸟经常成为猎物。

  1598年,一名荷兰水手第一次发现渡渡鸟。仅仅70年后,它就灭绝了。有科学家称,是人类活动干扰了毛里求斯岛上生态环境,导致生物灭绝。科学家通过基因寻找渡渡鸟的近亲,经过分析,马来群岛的尼科巴鸠是渡渡鸟最近的近亲。图中是一只尼科巴鸠。

  之后的很多年,人们再也没有发现活的渡渡鸟。1865年,当地一位名叫乔治-克拉克的教师偶然走到了一处沼泽地,发现了几块鸟类胫骨。他觉得那里应该有保存下来的渡渡鸟骨骼,于是就雇了几名工人,翻遍了那块沼泽地,最后找出了几百块渡渡鸟的骨头,还找到了毛里求斯其他几种灭绝生物的骨头。

  他将其中的一部分寄给了伦敦、巴黎,一部分在伦敦进行了拍卖,大多数被私人收藏家买走。

  图为牛津大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渡渡鸟藏品和模型。

  博物馆中展出的渡渡鸟骨架几乎都是由几只渡渡鸟的骨骼组成的。

  只有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展出的一副骨架是来自同一只渡渡鸟。

  这副骨架于20世纪早期在一处山谷中被发现。

  拍卖馆的馆长艾罗尔说:“我曾经写过关于渡渡鸟的书。

  看到这副要拍卖的渡渡鸟骨架时,我非常吃惊,它太完整了。

  我只知道博物馆里有相对完整的藏品,

  从没有听说过私人收藏家手里也有,而且还这么完整。渡渡鸟有很多粉丝,有几百万人关注它们。”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渡渡鸟骨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