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在世界各地画了五万只蜜蜂

2016年08月30日08:39   界面  收藏本文     

  Christopher Jobson

  为了唤起人们对小小蜜蜂生存窘境的关注,纽约艺术家Matt Willey发起了“为了蜂巢”倡议活动。这个项目可谓雄心满满:他要在全世界各地的墙上画出五万只蜜蜂。这个五万的数目可不是自己突发奇想随意定下的, 而是来源于一个健康的蜂巢需要五万只蜜蜂来维持的科学事实。通过艺术和想象,该项目旨在赞美小蜜蜂所完成的不可思议的巨大成就,以及呼吁人们对蜜蜂糟糕生 存状况与种群数量减少现象的关注。

  截至如今,Willey已经完成了七幅蜜蜂壁画,其中包括美国小蜜蜂护肤品公司(Burt’s Bees)总部墙上的一副巨型作品。同时,每完成一幅壁画,这位艺术家都会详细记下自己画出的蜜蜂数目,并公布在“The Good of the Hive”活动官网上。

  在美国人类与自然中心对Willey进行的采访之中,这位艺术家表示,在高中时期,养蜂人对他们讲述了蜂巢里每天都有一千来只蜜蜂会死去。看着蜜蜂 死在自己脚边,加上了解到蜜蜂对世界的重要性,Willey了解到蜜蜂数量减少的问题是全球性的,而且影响非常深远。而发起这个项目的想法则来源于,某天 在他曼哈顿的工作室里,一只小蜜蜂飞进了他的窗户并落在地毯上,但它已经病入膏肓,就算得到了蜜和水也没能缓过来,几小时之后就死亡了。他随后对蜜蜂的这 种“利他型自杀”进行了研究,了解到蜜蜂在重病的时候会飞离蜂巢,而此举恰是为了不影响到巢内种群。“为了蜂巢”的名称就是这么来的。

  Willey的项目进展状况在他的官网以及Instagram上都可以查看到。此外,伦敦艺术家Louis Masai Michel也发起了类似的蜜蜂主题壁画项目“保护蜜蜂”。(翻译:李雨丽)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蜜蜂蜂巢艺术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