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大师班克西画作《监视电话亭》疑遭损毁

2016年08月30日10:10   界面  收藏本文     

讽刺政府监听行为的《监视电话亭》出现于2014年4月,涂鸦所在房屋距离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只有数英里远。 图片来源:PA   讽刺政府监听行为的《监视电话亭》出现于2014年4月,涂鸦所在房屋距离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只有数英里远。 图片来源:PA

  班克西这幅大受欢迎的画作已被移走,周围竖起了防水油布和脚手架,可看到破碎的砖块。

  英国涂鸦艺术家班克西(Banksy)的一幅大受欢迎的、讽刺政府监听件事件的涂鸦作品,已经被移走,外界担忧它已经被损毁。

  这幅名为《监视电话亭》(Spy Booth)的作品于2014年4月出现在英国切尔滕纳姆(Cheltenham)的一座墙壁上。画中,3名身穿棕色风衣、头戴礼帽的特工人员,正在使用设备监听墙边一座电话亭里的对话。

  画有这幅涂鸦的房子距离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只有数英里远。自斯诺登爆料西方国家政府普遍存在电话监听之后数月,这幅涂鸦作品便出现在大街上。

  上周六,一些在社交网站上发布的照片中,房子的外墙上搭有防水油布脚手架,引发外界担忧这幅作品已经被毁坏。而现场图片则显示,画有涂鸦的外墙已经被拆成砖块,碎片瓦砾则堆积在街道上。

来自推特上的目击者图片,施工现场搭有防水油布和脚手架,可见部分砖块瓦砾来自推特上的目击者图片,施工现场搭有防水油布和脚手架,可见部分砖块瓦砾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这幅受到保护的画作,是在建筑施工过程中遭到损坏,还是在开工之前已经被转移。

  今年1月时,《监视电话亭》所在的房屋曾挂牌销售,价格为21万英镑(约合182.9万元人民币),但销售广告也明确指出房屋急需修复工作,相信画作已经被取下以便建筑施工得以开展进行。

  2015年2月时,切尔滕纳姆当地议会通过挽救性规划许可,也就意味着没有当地议会的许可,墙上的画作是不能被移走的。

  史蒂夫·乔丹(Steve Jordan)是切尔滕纳姆当地议会的领导者,他表示修复房屋墙壁粉刷的施工工作正在进行,但他不知道班克西的画作有没有被移走。他也表示,这次施工是执行议会的通告,而这份通知在《监视电话亭》出现之前就已经颁发。

  “这幅画作已经列入文物保护名单。我肯定会关注事态究竟如何,”史蒂夫说道。

  班克西其他的公开画作近年来引发不少争议。去年一名高等法院的法官,就判定一幅班克西涂鸦所在墙壁的所有者将画作凿下并运到美国是违法的,并命令该所有者将画作归还给英国。

  另一幅名为《艺术爱好者》(Art Buff)的涂鸦,出现在2014年10月,描绘了一名女性正盯着一个空空如也的底座。与反复遭到破坏的《监视电话亭》相似,《艺术爱好者》在完成后不久就遭到破坏,有人在画中底座上添画上了男性生殖器。

《艺术爱好者》(Art Buff)《艺术爱好者》(Art Buff)

  2014年,班克西一幅名为《移动情人》(Mobile Lovers)的画作,出现在布里斯托尔(Bristol)一家青年俱乐部的墙上,描绘一对情侣在拥抱的同时也在检查自己的手机。当俱乐部老板大卫·斯廷奇库姆(David Stinchcombe)将画作移到室内,要求人们选择性捐款才能欣赏时,他收到了死亡威胁。

《移动情人》(Mobile Lovers)《移动情人》(Mobile Lovers)

  最终班克西给斯廷奇库姆写了一封信,宣称这幅画作是他的原创作品,并表示俱乐部可以拥有它。他们随后将画作以40万英镑(约合384.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了一位收藏家,这笔钱用来维持青年俱乐部的运转。

  (翻译:黄璨)

  来源:卫报

  原标题:Banksy‘s Spy Booth is feared destroyed as house goes under cover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班克西涂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