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博物馆游客画进油画里 美到窒息

2016年09月03日07:54   界面  收藏本文     

  来源:My Modern Met

  作者:Sara Barnes

  翻译:李雨丽

  原文原标题:Artist Creates Voyeuristic Paintings of Real Museum Patrons Lost in the Beauty of Fine Art

  中文原标题:他把博物馆游客画进油画里 美到窒息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两个女孩在欣赏修拉画作两个女孩在欣赏修拉画作

  当你进入一家美术博物馆参观时,除了墙上陈列的种种精美绝伦的艺术展品之外,旁边的观赏者也自成一条独特的风景线。从很早之前,Karin Jurick就开始观察博物馆中那些聚精会神欣赏经典艺术品的游客们,并用相机将这些瞬间悉数保存了下来。之后,她将这些游人与他们全情投入观赏的作品都画了下来,并做成了一个画集《博物馆游人》。

  Jurick在这组画中重新创作了好些世界名画,其中就包括古斯塔夫·克林姆特(奥地利象征主义画家)的《吻》和梵高的《星夜》。这些名画在Jurick的笔下得到的关注,和观看它们的游客一样多。甚至说,在这组作品中,游客们对经典作品的观赏态度才是重头戏。画中游客们的肢体语言表现了他们倾向于如何去观察某幅画作,每个人的风格又不尽相同:有些人喜欢上身前倾仔细观察,想充分了解作品的每个细节;有人则把手背在背后,高昂着头颅,试图辨别每幅画的意思;有些人看起来则百无聊赖。

  Jurick在这组《博物馆游人》画作中挑选了一些最喜欢的作品编入自己的书《ArtistZ》。这本以首字母排序的书,按照A到Z的顺序收录了那些给予她灵感的画家作品,其中也包括她自己的画作。

爱德华霍普《夜游者》爱德华霍普《夜游者》
梵高《星夜》梵高《星夜》
莫奈《鸢尾花》莫奈《鸢尾花》
古斯塔夫《吻》古斯塔夫《吻》
毕加索《镜前少女》毕加索《镜前少女》
洛克威尔《我们共有的难题》洛克威尔《我们共有的难题》
格兰特伍德《美国哥特式》格兰特伍德《美国哥特式》
毕加索《红色扶手椅》《Sylvette David的肖像》《怀孕的女人》毕加索《红色扶手椅》《Sylvette David的肖像》《怀孕的女人》
毕加索《亚维农少女》毕加索《亚维农少女》
亨利马蒂斯《舞蹈》亨利马蒂斯《舞蹈》
查克克劳斯《Close Encounter》查克克劳斯《Close Encounter》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博物馆游客油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