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调皮棕熊抱树干与摄影师玩躲猫猫

2016年09月05日14:2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日报道,近日,芬兰一位摄影师拍到了棕熊躲猫猫的照片。一只棕熊在发现有人对它拍照便躲在树后,和摄影师玩起了捉迷藏游戏。

  照片中,这只棕熊用自己的爪子环抱着树干,两只后脚支撑着让自己站了起来,时而顽皮地伸出自己的脑袋。两只毛茸茸的耳朵出卖了它的行踪,这也是野生动物摄影师亚里·佩尔托迈基(Jari Peltomaki)能够抓拍到它的影像。

  拍照地点是芬兰森林的中心位置苏奥穆斯萨尔米,靠近芬兰与俄罗 斯的边界线。亚里说:“我当时正坐在隐蔽的地方想拍到一些生活在森林里的棕熊的照片。棕熊是富有攻击性的动物,而当我看到这只将自己藏在树后的棕熊后,我 感觉棕熊也是可以很温顺的。当我正准备给它拍照时,它突然伸出了藏在树后的脑袋,仿佛是在和我玩捉迷藏。那时它一定是想对我说‘快来和我躲猫猫呀’。”

  亚里现年51岁,来自芬兰利明卡。在森林里他一直与棕熊保持着几米的距离,以保证他能跟着这些到处找寻浆果的棕熊。一段时间的近距离观察后,他 表示这些棕熊与人类很相似,对于他来说能有这样一次相遇是一件十分荣幸的事情。他表示用相机给这些棕熊拍照算是一种可持续化的‘狩猎’。“可以给一只熊拍 成千上万张照片,而一只棕熊只能被捕杀一次。很荣幸有这样的机会能近距离观察它们。”

  棕熊是分布最不集中的熊,在野外通常一只棕熊的寿命是25年。雄性棕熊可以长到9英尺(约合2.74米)长,体重可达到1200磅(约合544.31千克)。尽管体型庞大,棕熊的奔跑速度也很快,可以达到每小时30英里(约合48.28公里)。

  来源:环球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棕熊摄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