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总额占全球艺拍额1/3

2016年09月07日08:2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收藏快报

  8月24日,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发布的2015年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年报显示,去年中国内地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延续上年下滑趋势,共成交超25万件(套),成交额256.6亿元;中国文物艺术品在全球范围内的拍卖成交总额较上年减少9%,但这一收藏板块在全球艺术品拍卖总额中所占比重仍高达32%。

  据介绍,2015年度,全国文物拍卖企业共举办760场文物艺术品拍卖会,成交253683件(套),成交率47.64%,成交额256.6亿元。其中文物类拍卖标的成交近19万件(套),成交额209.95亿元,占整个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近82%的份额。数据显示,2011年,国内文物艺术品拍卖成交额达到峰值553.53亿元,近3年呈现连续下滑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艺术消费提速,新藏家入场,内地艺术品拍卖企业积极进行“缩量提质”的调整,内地市场拍品价位结构出现“两极提升,中位下调”。低端市场明显放大,2015年,成交价格低于50万元人民币的拍品数量占比增长至96.6%,创5年来新高;超高端市场的拍品数量则同比上年增加逾两倍。

  同期发布的海外市场情况显示,海外的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持续成长,自2009年以来市场规模已增长4倍。去年海外市场总成交额创下新高,达171.8亿元。从总体看,全球范围的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规模已接近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总额的三分之一。(孙杰)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中国文物成交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