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获的叙利亚和黎巴嫩走私文物近70%是假货

2016年09月10日11:22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巴尔米拉古城鸟瞰巴尔米拉古城鸟瞰

  叙利亚文物和博物馆总干事Maamoun Abdulkarim在媒体采访中表示,今年反走私行动在叙利亚及邻国黎巴嫩查获的文物中有近四分之三被证明是假货。他还谈到,本周将出席爱丁堡国际文化峰会,对于巴尔米拉的修复工作相对乐观。

  叙利亚境内对于包括“伊斯兰国”等激进组织的非法挖掘和文物贩行为的质疑不断高涨。Abdulkarim表示,自2013年起,叙利亚和邻国黎巴嫩已经有7000件文物被当局扣押,假文物的比例已经从30%上升至将近70%。

被炸毁前的巴尔夏明神庙(Baalshamin)被炸毁前的巴尔夏明神庙(Baalshamin)

  警察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一起案件中查获的文物中有30本假的老版本圣经和可兰经。另一起案件查获的450枚金中世纪金币,全部为假币,同时还有假的舞台造型和雕塑。有的制作粗糙,很容易被辨认,有的则很难和真正的文物区分开。来自黎巴嫩方的,有89件大文物,包括20 座巴尔米拉雕像和18块拼花工艺的雕刻碎片,2014年被被叙利亚代表团查获后送回大马士革。Abdulkarim补充说道,土耳其和约旦拒绝与叙利亚的任何合作,黎巴嫩是唯一一个在调查可疑文物这一时期与叙利亚合作的国家。“并不要求他们返还所有的叙利亚文物,因为知道会得到拒绝,”他呼吁相关国家公布捕获的文物,并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刑警组织提供数据和细节。

叙利亚文物和博物馆机构公布的一件2013年流通的马赛克假文物,现今假文物越来越多。叙利亚文物和博物馆机构公布的一件2013年流通的马赛克假文物,现今假文物越来越多。

  2015年8月,叙利亚巴尔米拉古城的守护者、考古学泰斗哈立德·阿萨德(Khaled al-Asaad)被IS组织“伊斯兰国”斩首,阿萨德负责清空博物馆内的馆藏,以防落入在盗卖和毁坏文物方面臭名昭著的“伊斯兰国”手中,IS正是由于从其口中拷问不出宝藏下落而将其杀害。该城罗马时期的遗迹巴尔夏明神庙(Baalshamin)亦于当地时间8月23日被IS组织炸毁。巴尔夏明神庙始建于4000多年前,有大量古罗马时期的古城市遗址,是叙利亚帕尔米拉古城中保存最完好、最壮观的一座神庙,从外部看有大量线条简洁高雅的廊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IS组织“伊斯兰国”摧毁大型历史遗迹,倒卖小型文物的的罪行有目共睹,他们倒卖文物纯粹为了换取资金作为组织经费。

叙利亚文物和博物馆总干事Maamoun Abdulkarim叙利亚文物和博物馆总干事Maamoun Abdulkarim

  谈到在巴尔米拉的恢复工作,Abdulkarim说,自今年3月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控制权后几乎所有的古城文物已得到保护,大部分损坏的结构上的石头可重复使用。“大约需要五年才能完成工作。”

  三位来自波兰的考古学家也加入了保护巴尔米拉的工作中,今年十月将有两块残片前往罗马展出,届时将由意大利的专家修复后返回,俄罗斯的支援团队也首次进入了巴尔米拉。Abdulkarim强调,在该领域西方国家具有历史渊源,呼吁考古学家进入叙利亚帮助恢复工作。

  Abdulkarim的努力搁置政治偏见,保持共同遗产的工作目标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好评。“这是我们的共同遗产,我们共同的身份。政治会改变,但文化遗产不会。”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巴尔米拉文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