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中学生被指盗窃集中营文物 最高面临10年监禁

2016年09月11日08:54   界面  收藏本文     

  两名英国中学生因被指从奥斯威辛集中营内盗取文物,于当地时间9日接受波兰法庭的审判。

  据《每日邮报》报道,这两名学生于去年6月随团参观奥斯威辛集中营时被发现盗取展览文物。

  据集中营安保人员称,这两名当时年龄为17岁的学生在第五号仓库——也就是二战时期纳粹看守存放囚犯个人物品的区域偷拿展品。两人拿走的文物包括梳子、勺子、纽扣和几块玻璃片。

  这两名学生刚开始在接受警方调查时承认自己拿走了文物,并缴纳了170英镑的罚款。但此后两人又改变说法,称不知道自己拿走的是具有特殊文化价值的文物。

  在周五的庭审中,两人均否认盗窃罪指控,称拿走那些文物是为了给领队的导游看。

  二战大屠杀教育信托基金的负责人波洛克(Karen Pollock)认为这两名年轻人的行为很让人“震惊”,是对“大屠杀记忆的侮辱”。

  其中一名学生的家长则表示自己的儿子当时“被吓到了”,因为“年轻人有时候做事情不考虑后果”。

  这两名学生目前被指控盗窃有特殊文化价值的文物,如被判有罪,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

  奥斯威辛集中营是纪念二战大屠杀的标志性建筑。共有约150万人,主要是犹太人,在这座集中营里遭到纳粹屠杀。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奥斯威辛文物盗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