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年前英国勘探船现身 淹没海底保存完好

2016年09月19日10:02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来源:artdaily.com 编译:纪璐

  原标题:加拿大北极地区发现英国古代探险家沉船遗迹

  近日,加拿大科学家称发现了1846年在北极传奇探险过程中消失的另一艘英国勘探船。该船只虽然已经完全淹没在西北航道 (Northwest Passage) 中,但却“保存完好”。

  2014 年,相关工作人员查明了“幽冥号”的水下位置,但“恐怖号”仍然下落不明。今年 9 月 3 日,北极研究基金会(Arctic Research Foundation) 的科学家终于找到了“恐怖号”,并录制了在公共广播公司 CBC 节目中播放的沉船视频。

  该基金会发言人艾德里安•思科诺维斯基(Adrian Schimnowski) 在视频中说道:“在水下 24 米处,我们发现了‘恐怖号’。它在西北航道的寒冷水域中仍然保存完好。”此外,基金会工作人员还在这一相同水域发现了一艘 203 年前建造的三桅船只。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推特上写道,“可能终于找到了富兰克林探险队的重要线索,真是令人惊喜的消息。”

  联邦机构 Parks Canada 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正在与合作伙伴验证这一发现的细节信息”。

  据悉,在威廉王岛 (King William Island) 海湾处,北极研究基金会的因纽特人成员发现了几年前穿出水面的一条桅杆,进而找到了这艘沉船。

  回顾历史,1845 年 5 月 19 日,命途多舛的英国皇家海军“幽冥号” (HMS Erebus) 和“恐怖号” (HMS Terror) 在该国海军少将约翰•富兰克林 (John Franklin) 爵士的指挥下驶离英国海岸,旨在找到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西北航道,但随后却意外消失。

  直至1859 年,富兰克林探险队的命运并不为人所知。此时,富兰克林爵士遗孀简夫人包租的探寻船舶在威廉王岛附近得到了一则坏消息。原来,船上水手们被困在冰雪之中长达一年半的时间,最终贮备用尽。

  该消息显示 1847 年 6 月 11 日,富兰克林及其 23 名船员在意外境况中逝世。1848 年 4 月 22 日,105 名幸存者离开船体,试图步行抵达坚实的陆地,但均未生还。

  二十世纪 80 年代,加拿大研究人员表示在比奇岛 (Beechey Island) 发现了探险队成员的遗骸,经研究表明他们死于寒冷、饥饿以及罐头食品铅中毒。(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英国勘探船北极传奇探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