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ES投票否决象牙贸易决策机制

2016年10月01日08:50   国际在线   微博收藏本文     

非洲象    图片来源: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 非洲象 图片来源: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2016年9月26日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投票决定彻底放弃有争议的象牙贸易决策机制(DMM),环保人士对此表示欢呼雀跃。

  虽然该决定的最后一刻让人很紧张,但对于那些一直希望结束关于未来开展象牙贸易讨论的人来说,昨晚还是得到了令人满意的结果。

  “这真是个好消息,也是我们希望的结局。”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大象保护项目主任Jason Bell说,“现场有一些迷惑的时候,甚至有一些不寻常的投票决定,但最后还是否决DMM的占了多数,有这样的共识,大象的未来将会更好。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们真的很高兴。”

  早些时候,美国表示:“自从提出决策机制以来,大象的实地情况已经恶化了,甚至包括我们曾认为很安全的大象种群。CITES应该通过非洲象保护行动计划(AEAP)集中资源解决大象面临的紧迫威胁。考虑到当前的危机状态,我们认为不应该扩展决策机制。”

  目前非洲象分布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37个国家。非洲的中部、东部和南部部分地区的广阔地域仍是象群栖息地,但是非洲大陆上的象群分布正日益碎片化。非洲各地的大象种群数量也有显著差异,有些种群数量在减少,有些保持稳定,也有些数量在增加。据估计,目前非洲有45万到55万头大象。

  纳米比亚、南非和博茨瓦纳敦促CITES各缔约方采取决策机制的建议被三分之二的多数席位否决,带头直接反对的有肯尼亚、刚果共和国和乍得。(供稿单位: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 编辑:罗婷)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濒危野生动植物象牙CITE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