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斯夫妇离婚 还有2500万美元艺术品要算清楚

2016年10月03日07:45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原标题:史密斯夫妇还有2500万美元艺术品要算清楚

安吉丽娜·朱莉和布拉德·皮特安吉丽娜·朱莉和布拉德·皮特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9日,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向法院提交与丈夫布拉德·皮特的离婚申请。作为好莱坞最受世人关注的模范夫妻之一,这对相恋12年、领证2年、抚养6名子女的“史密斯夫妇”终于在“被离婚”N年之后真的要离了。据传,朱莉和皮特似乎都要争夺6名子女的抚养权,但其实,除了孩子,他们还有将近2500万美元的艺术藏品等着“算清楚”。

  2015年,国际著名财富研究公司Wealth-X公布的“好莱坞十大藏家”榜单中,皮特凭借估值达2500万美元的艺术藏品位列榜单第七位,同时上榜的还有美国娱乐大亨大卫·格芬(David Geffen)、《星球大战》系列电影导演乔治·卢卡斯,刚刚捧回小金人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位列第十。

班克斯创作于2005年的“Love is in the Air Unsigned”班克斯创作于2005年的“Love is in the Air Unsigned”

  综合外媒过去几年的报道,人们发现布拉德·皮特和朱莉在艺术品收藏方面的累积从未间断,其中就包括2007年在伦敦拉扎里迪斯画廊以100万英镑(在当时约合200万美元)买下了著名涂鸦艺术家班克斯的作品。据传,皮特与班克斯的关系非常密切,最近的交集恐怕就是班克斯的“忧郁公园”。

尼奥·罗施的作品“Etappe” 尼奥·罗施的作品“Etappe”

  2009年巴塞尔艺术展期间,皮特和朱莉夫妇又以100万美元价格买下德国艺术家尼奥·罗施(Neo Rauch)的作品,而这笔交易据说是著名藏家埃利·布罗德“牵线”的。

英国街头艺术家多姆·帕丁森的“希望”系列画作英国街头艺术家多姆·帕丁森的“希望”系列画作

  2014年,皮特和朱莉正式结婚时,虽然没有盛大而高调的婚礼仪式,但他们收到的结婚礼物却是很有来头,其中就包括一批英国街头艺术家多姆·帕丁森(Dom Pattinson)的“希望”系列画作。除了收藏,皮特和朱莉二人还与很多艺术家交往甚密,甚至还会邀请艺术家朋友到家里给他们的子女上美术课。

Schoony的作品“Boy Soldier” Schoony的作品“Boy Soldier”

  和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戴蒙·亚邦(Damon Albarn)等明星一样,皮特和朱莉也收藏有英国艺术家Schoony的名作“Boy Soldier”的其中一版。

Marcel Dzama的“女王档案” Marcel Dzama的“女王档案”

  据英国《卫报》此前的报道,加拿大艺术家Marcel Dzama的作品在名媛明星的圈子里非常受欢迎,其中就包括金·凯瑞、格斯·范·桑特等人。当然,布拉德·皮特也不例外,Marcel Dzama创作于2010年的“女王档案”便是他的藏品之一。

  美国雕塑家理查德·塞拉(Richard Serra)也是皮特夫妇的最爱,据说他们收藏有塞拉创作于2010年的“CELAN”。  美国雕塑家理查德·塞拉(Richard Serra)也是皮特夫妇的最爱,据说他们收藏有塞拉创作于2010年的“CELAN”。
  去年,皮特造访了位于柏林的Spruth Magers画廊,据说当时展出的埃德·拉斯查的作品令他印象深刻,并在后来成为他的藏品之一。  去年,皮特造访了位于柏林的Spruth Magers画廊,据说当时展出的埃德·拉斯查的作品令他印象深刻,并在后来成为他的藏品之一。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张天宇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史密斯夫妇皮特朱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