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皮杜艺术中心布鲁塞尔分馆将落户雪铁龙车库

2016年10月03日06:30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原标题:车库将变身成为皮蓬杜艺术中心布鲁塞尔分馆

  中国文物网9月30日编译报道:据悉,位于法国巴黎的皮蓬杜艺术中心(Pompidou Centre) 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文化景点之一,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参观。如今,欧洲“首都”布鲁塞尔也将于 2020 年建成其自己的皮蓬杜当代美术馆。

  新的皮蓬杜分馆将建在一座与布鲁塞尔居民关系密切的标志性建筑中,即该城市铁锈地带运河岸边的 16,000 平方米车库。

  巴黎皮蓬杜艺术中心在推特发表声明称,“布鲁塞尔政府和皮蓬杜艺术中心签署了一项协议,确定在该城市文化中心核心区域建立皮蓬杜艺术中心布鲁塞尔分馆。”

  作为欧盟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希望新的美术馆可以成为该城市的艺术标签,吸引众多游客。

  2015 年,布鲁塞尔地区政府斥资 2050 万欧元(约合人民币 1.53 亿元)买下了法国汽车制造商雪铁龙所占的大片车库位置,致力于创建赶超美国纽约现代美术馆 (MOMA) 或西班牙毕尔巴鄂 (Bilbao) 古根海姆博物馆 (Guggenheim) 的文化圣地,而雪铁龙车库将迁往郊区。

  据了解,本次挑选的这一亮白色建筑物采用了二十世纪 30 年代新艺术派 (Art Nouveau) 风格的大型落地窗户,靠近城市中心西北部的布鲁塞尔运河,交通便利。(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文章来源:artdaily.com 编译:纪璐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蓬皮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