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完美女孩?艺术家用电脑创造超真实校园少女

2016年10月09日07:34   中国青年报   微博收藏本文     

  据BBC报道,日本最近出现了一位新晋女明星杉本(Saya)。但是,和别的明星不同,杉本是东京一个电脑实验室的产物,艺术家通过电脑建模创造出了杉本的形象。和所有父母一样,杉本的“父母”对她寄予厚望,希望她有一天可以和人类互动。

  创造杉本的艺术家石川夫妇说:“人们看到杉本的时候,说的最多的就是‘我觉得自己在哪里见过她’,或者‘她看起来像我认识的某个人’。”

  这个超真实校园女孩的照片去年首次在网上发布。人们开始讨论电脑设计到底可以真实到什么程度。杉本戴着有点歪斜的领带,梳着厚刘海,皮肤上有点小雀斑,微微噘嘴。这一形象让很多网友猜测她到底是不是一个真人。

  创作者花了一年时间重新雕刻杉本的脸部,不断让杉本的形象更完美,后来发布了一个新版本。“为了让她看起来更像真人,她的身体从头到脚都重新改进过。”石川女士说。

  杉本的身体细节达到了一个新高度,这让全世界惊讶。网友评论说:“在图片中我看到了一个真实的校园少女。”“我等不及想听她的声音,想看她是怎么移动的。”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日本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