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老物件被仿制成纪念品出售

2016年10月10日10:1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 西媒称,图坦卡蒙的大量珍宝和无价陪葬品如今将被仿制后作为纪念品出售,这是埃及政府为缓解因旅游业下滑而造成的文物保护预算困境想出的无奈之举。

  据西班牙《世界报》10月8日报道,“我们希望在这里制作出的这些物件能够成为埃及行走世界的名片,”埃及文物部仿制品部门负责人艾曼·哈桑对《世界报》记者说。在他的领导下,60多名工作人员在仿制工作室日复一日地投入工作,几个月前他们的首批作品被放置在埃及国家博物馆进行展示。

  其实早在2010年埃及政府就开始重视这个问题,但随后爆发的骚乱使之搁置下来。5年后,一切恢复相对的平静,这个仿制品工作室也开始启动。“最小的仿制品价格在50至100埃及镑(约合5至10欧元)不等,那些高仿真度的作品会很贵。”哈桑介绍到。一座1比1的法老石棺仿品价格或将超过9万埃及镑(约合9000欧元)。

  “有时仿品过于逼真会在机场过安检时遭遇一些问题,因此文物部决定所有仿品中都会加入一些与真品不一样的细节,以便区分,”哈桑说。

  “我们有权保护自己的文物,避免‘狮身人面像’等具有代表性的文物的仿制品大量产自其他国家,”哈桑指出,“我们不会停止这项工作,目前需求量已经很大。”

  他还表示,很可能会在埃及其他城市开设类似工作室,并以此为成千上万人提供就业机会。(编译/韩超)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纪念品法老图坦卡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