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博物馆展出伦敦大火手稿证据原件

2016年10月25日14:57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中国文物网10月24日编译报道:伦敦博物馆近日获得了一份神秘且非常不寻常的手稿证据,该手稿被认为是当时负责调查伦敦大火起火原因的英国下议院提交的直接报告。

伦敦大火的手稿证据伦敦大火的手稿证据

  这份匆忙写就的两页半文件似乎根据议会委员会(成立于1666年9月,负责调查大火原因)主席罗伯特•布鲁克斯爵士在1667年1月22日对下议院作的口头报告起草。

  尽管该文件的作者是谁我们并不知道,但是文中蹩脚的措辞和一系列语音拼写错误,例如将“French”(法国)拼写成“Frinch”、将“merchan”(商人)拼写成“marchant”,显示作者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域口音并且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

  在火灾发生后,关于大火的原因存在很多流言蜚语,很多人认为大火由天主教精心密谋,企图摧毁整个伦敦。官方政府调查和布鲁克斯的报告详细说明了火灾发生过程以及责任人是谁,这非常重要。

  这份手稿详细记录了17份口供,包括起火地点普丁巷面包店店主Thomas Farriner的供词,以及承认纵火并在1666年10月27日被处以绞刑的法国人Robert Hubert的供词。现在还不清楚Hubert(被推测认为是天主教徒)是否确实放了火,而且当时法官在审讯他时也对他的罪行存在疑问,认为他可能疯了。今天所有证据都指明这场火灾是一次意外。

  布鲁克斯报告的很多非官方版本被分发,满足人们的好奇心。这份原稿(措辞不同于很多地方的印刷版本)可能是目前唯一尚存的关于委员会调查结果的手写文件。“That this Monsyer Hubert, lived a Papest& died one: all though if ever given out ye He was a Huginet…”这句话并没有在出版过的版本中找到。

  对这份手稿进行了研究的伦敦博物馆资深策展人兼作家Hazel Forsyth表示:“每一份新证据都增加了我们对伦敦大火来龙去脉的了解,因此能够获得这份珍贵的文件让我们非常兴奋,并且乐意从下周起与我们的参观者一起分享。我们非常高兴拥有这份稀有的发现,这将增加伦敦博物馆与伦敦大火有关的印本和手稿的收藏。

  伦敦博物馆的“火!火!”展览于10月21日星期五拉开帷幕,将一直持续到2017年4月17日,参观者可以亲身近距离查看这份珍贵的手稿。(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来源:Art Daily 编译:张晓蒙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伦敦博物馆伦敦大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