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智库将二战原子弹爆炸历史照片赠予广岛博物馆

2016年10月31日06:30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美国向日本广岛和长崎投下两颗原子弹之后的数天内,一位美军将领在华盛顿作战部为一群高级政府官员简要介绍了相关情况。

  当时,莱斯利•格罗夫斯少将(Leslie Groves)随身携带了一组可能震惊那些身经百战勇士的照片。

  这组黑白照片有着较高的分辨率,展现了两朵定义现代历史进程的蘑菇云,并显示了1945年8月6日和9日空袭大爆炸之后这两座满目疮痍的城市惨状。

  据了解,格罗夫斯曾指挥利用核裂变反应来研制原子弹的“曼哈顿计划 (Manhattan Project)”。在这项计划中,美籍犹太裔物理学家罗伯特•奥本海默(Robert Oppenheimer) 等多位科学家设计并创造了世界上第一颗核弹。

  近日,美国华盛顿智库 (Stimson Center) 联合创始人迈克尔•克雷庞 (Michael Krepon)在向法新社展示这组历史图片时,表示:“如果您是一位内阁部长,或少数收到这份简报的成员之一,想象一下看到照片后产生的震慑感和恐惧感。当年,日本方面并未对这颗炸弹做出任何防御。”

  自二十世纪 90 年代以来,美国智库获得了这组震惊世人的照片,但克雷庞去年决定将其赠送给广岛和平纪念馆 (Hiroshima Peace Memorial Museum)。

  在对这些照片的展出方式进行磋商之后,美国工作人员将其送往了日本。

  克雷庞在谈及这 20 多张照片集藏时表示:“许多人无法在智库看到这组二战时期原子弹爆炸的照片,但我认为作为历史记录的一部分,这些照片真正属于日本,所以我决定将其赠出,以期世界人民牢记历史,保卫和平。”(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来源:artdaily.com 编译:纪璐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原子弹广岛二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