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亚马逊河上的5000只塑料瓶变成艺术品

2016年11月01日14:57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作为一个设计师,我觉得生活不能太惬意。一点饥寒会让你更清醒,更能感受生活的脉搏。”

  西班牙男人以些许粗野和粗线条而著名,与在这里出生并成立工作室的设计师Alvaro Catalán de Ocón截然不同。

  Alvaro身着合身的棉质衬衫,即使解开上两个扣子,挽起袖子,严谨的黑框眼镜和总是浅浅的表情,以及充满哲学的设计理念,让他看起来更像是内敛淡然的德国人。

  在马德里大学进修企业管理后(1996-2000年),他继续在米兰学习设计,并以荣誉生身份在位于英国最大的艺术学院的”中央圣马丁”毕业(2001-2004年)。但让他在艺术界大放异彩的却是一个PET(环保塑料灯)项目。

  问:你在马德里大学学习的是企业管理,为什么后来会转到学习设计呢?

  Alvaro:我在商学院学习时缺乏兴致,而对画画、雕塑、建筑很有兴趣。大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决定服兵役。之后我决定继续学习商科,但是毕业后直接去另一所学校学习设计。

  问:PET项目是你目前最为知名的项目,为什么选择哥伦比亚(共和国)开设这个项目?

  Alvaro:那时我和一些设计师在哥伦比亚度夏。那里的手工艺非常丰富,我在亚马逊河流域寻找一些项目好更了解这个地方的手工。于是我们再联系当地一个致力于保护手工技艺的组织,就这样开始了这个项目。

  问:现在为什么仍开设这个项目呢?

  Alvaro:这个项目初始不仅仅是为了了解哥伦比亚,而且是为了更好地了解世界。它不仅仅是一个设计项目。让我们不作为观光者,而作为本地人认识人们、观察世界。

  问:你是如何把工作室和住所结合起来的呢?

  Alvaro:我感觉一切都很顺理成章。早上这张桌子旁有7个人在工作,晚上我在这与朋友共进晚餐。这张帘子是一个实物分界线,有时我会拉起来独自工作。我养的一只小鸟,它叫“皮皮”,可以在这随意飞行。

  问:你是如何设计这所工作室的?

  Alvaro:我给自己设计的房间就像是房中房,一个很安静也很让人惬意的小木屋。我的女儿Sofia住在一个横梁上的小房间,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但她也可以在小窗中看看我工作的样子。

  Sofia可以在窗口看看在客厅工作的爸爸

  问:在设计之余,你最喜欢什么样的音乐?

  Alvaro:各种各样的。Bob Dylan是我的灵感来源。他的作品不在于“漂亮”,这点我不能同意更多了。作为一个设计师,我觉得生活不能太惬意。一点饥寒会让你更清醒,更能感受生活的脉搏。

  Alvaro Catalán de Ocón工作室官网:catalandeocon.com

  来源:灵感日报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塑料瓶亚马逊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