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歌手大卫•鲍伊艺术藏品首公开 估值数千万元

2016年11月03日10:23   和讯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日报道,英国已故摇滚歌手大卫·鲍伊(David Bowie)的私人艺术藏品在苏富比拍卖行进行拍卖前进行了首次公开展览。因为他的个人收藏很大程度上都是保密的,所以这意味着本次展览和拍卖将使人们首次了解到这位音乐人不为人知的一面。

  此次拍卖的藏品包括他在1995年和达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合创的旋转绘画《迷人问候,太空男孩的画作》(Beautiful hallo, space-boy painting)。该作品估价25万英镑-3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08万-291万元)。另还有弗兰克·奥尔巴赫(Frank Auerbach)、诺曼·凯瑟琳(Norman Catherine)、哈罗德·吉尔曼(Harold Gilman)的作品。

  本次展览中最富价值的藏品是让·米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于1984年创作的画作《空中力量》(Air Power),估价250万英镑-3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080万-2910万元)。鲍伊在朱利安·施纳贝尔(Julian Schnabel)1996年拍摄的电影《轻狂岁月》(Basquiat)里扮演了巴斯奎特的良师益友和合作伙伴安迪·沃荷(AndyWarhol)。电影拍摄结束次年,他就买下了该画。他表示,这幅画“直接燃起了他消逝的决定,就像以前他们在画作上倾倒液体一样,他的想象力还没有枯竭。”

  鲍伊对热爱的艺术有自己的看法。他在1994年加入了受邀才能参加的《现代画家》编辑委员会。期间他访问了达米恩·赫斯特、杰夫·昆斯(Jeff Koons)和翠西·艾敏(Tracey Emin)。他在1998年的《纽约时报》中表达了自己对艺术的爱。他说:“说真的,艺术是我唯一真正想拥有的东西。对我而言,艺术能给我持久而稳定的营养,所以我从事艺术工作。艺术可以在早晨改变我的心情。这份工作会根据我经历的事情,用不同方式改变我。”

  鲍伊的藏品展于11月1日-10日在新邦德街的苏富比画廊展出,为鲍伊的歌迷、历史学家和收藏家们提供了鉴赏藏品的机会。之后拍卖行会在11月10日和11日举行三场拍卖会。(实习编译:柯伊蔓审稿:朱盈库)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苏富比拍卖行鲍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