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破窗户都变成了飞翔的鸟

2016年11月07日06:30   界面  收藏本文     

  在每一处人们能看到破损窗户的地方,佩扎克都拥有改变空间并将幻象注入一片废弃之地的机遇。

佩扎克的废弃工厂窗户改造作品。佩扎克的废弃工厂窗户改造作品。

  街头艺术家佩扎克以其简单而机智的艺术风格而闻名,他善于将自己的艺术作品与环境结合起来。这次虽然不是佩扎克第一次在窗户上进行创作,这位西班牙艺术家对窗户的最新一次改造仍旧延续了之前的手法。

  在身处克罗地亚里耶卡的两周时间内,佩扎克与当地的现当代艺术博物馆合作使用破损的窗户和黑色涂料创造出了令人惊叹的幻象。通过对一间废弃造纸厂发电站的窗户进行破损、切割及置换,佩扎克让飞鸟们的剪影浮现在了背景空间上。这一幕最终由一个手持弹弓的男孩剪影作为收尾,这个男孩正在瞄准鸟儿们准备射击。

  这个男孩到底是在打鸟还是在破坏玻璃窗呢?这是一个每个人有着自己解释的问题。“在这样一个超现实的层面我呼吁大家关注自然界的求生本性,大批飞鸟伪装成破损的窗户以求混入周围环境躲开人们的视线并且逃生。”佩扎克解释道,“第二个解读是,我这是在向勒内·马格里特笔下撑起一片天的鸟儿们致敬。”

  佩扎克这件名为“伪装:致敬勒内·马格里特(Camouflage: Tribute to René Magritte)”的作品运用了视觉的特征,这让我们思考城市景观中的各种视觉形式。在每一处人们能看到破损窗户的地方,佩扎克都拥有改变空间并将幻象注入一片废弃之地的机遇。

  来源:My Modern Met 作者:Jessica Stewart 翻译:王一诺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破窗户街头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