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劳森伯格生前的最后一个油画

2016年11月10日06:30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GalerieThaddaeusRopac正在举办美国艺术家罗伯特•劳森伯格的首个个人展。

  罗伯特•劳森伯格创作的《保险杠(bumper)》(来自“抢救(Salvage”系列),130,8 x 162,6厘米(51,5 x 64英寸)  罗伯特•劳森伯格创作的《保险杠(bumper)》(来自“抢救(Salvage”系列),130,8 x 162,6厘米(51,5 x 64英寸)

  本次展览会展示了劳森伯格生前的最后一个油画系列“抢救(Salvage)”,包括他参照杂志照片或自己收藏的照片绘制和使用用丝网印刷术印制的油画,该系列让人不禁联想起他在六十年代初创作的丝网印刷油画。尽管他使用商业印刷方法并专注于大众媒体图片,但仍坚持表现派、开放式画风以及多部分组织形式。劳森伯格喜欢玩弄文字,使得标题的真正含义模棱两可。借用海事术语,“抢救”是指在海难后拯救废物的行为,延伸含义是指收集被拯救物品的行为。通过这个标题,人们会不自主地联想到该艺术家总是在自己的作品中使用找到的物体和肖像。

  劳森伯格相信绘画与“艺术和生活”息息相关。据此,他创造了介于这两个领域的艺术作品,与欣赏者和周围世界以及艺术史始终保持着对话。通过将丝网印刷术印制照片和姿态抽象相结合,他巧妙地将现实生活中的元素运用到了绘画中。

  将现实世界视为一幅巨大的画作,将现实和实际材料融入到自己的艺术中始终是他所关心的。“抢救”系列涉及多个主题(自行车、汽车、家畜和建筑),体现了劳森伯格对20世纪80年代早期摄影的全新诠释。

  此次展览会的图录由HervéVanel和Mark Ormond编制。

  劳森伯格于1925年生于美国德克萨斯州阿瑟港,对艺术界具有重大影响。他放弃了固有的创作模式,提出了将日常生活中的符号、图片和材料相结合的全新创作模式。对新创作方式的强烈好奇心和澎湃激情推动着他不断创新。在六十年的时间里,他涉足了广泛的艺术媒介,包括绘画、雕像、印刷、摄影和表演,不断尝试新的艺术表现方式。1964年,他成为了第一位荣获威尼斯双年展“金狮奖”的美国艺术家。(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来源:Art Daily 编译:杨兰兰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罗伯特劳森伯格油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