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发现2700年前沉船 装载珍贵文物

2016年11月13日09:22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英国一群潜水员在马耳他第二大岛戈佐岛海岸附近一英里处发现一艘沉船,残骸上装满货品。专家认为这艘具有2700年历史的沉船可为腓尼基商人的贸易路线提供重要的研究资料。

  潜水员在距离地中海海面110米的深处发现了这艘长15米的腓尼基商船,是目前在地中海中部发现的其中一艘最古老的沉船。残骸上装载的工艺品能够帮研究人员理清神秘的腓尼基商人的贸易路线。

来自马耳他的一个水壶来自马耳他的一个水壶

  这次研究的负责人甘比恩博士(Dr Gambin)称:“我们在勘探后发现这艘船当时正驶离马耳他群岛,而且不是在马耳他这片区域出事故沉没的,因为它被吹离了航线。”

  由于沉船上有来自马耳他的双耳瓶壶,可以表明马耳他岛也在当时的腓尼基贸易网络内。除此之外,船上还有来自北非的葡萄酒土罐、来自意大利潘泰莱里亚岛屿的火山磨石,以及来自意大利北部的平底双耳瓶。

沉船发现地——戈佐岛。沉船发现地——戈佐岛。

  腓尼基所处的地理环境面朝大海,交通发达,而在东面的黎巴嫩山区盛产轻质木材,为造船业提供了便利条件。鉴于此,腓尼基人从事航海贸易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