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巴黎摄影展:摄影双年展巴黎摄影月延期至明年

2016年11月16日06:30   和讯网  收藏本文     

自蒙帕纳斯大厦(Maine-Montparnasse tower)鸟瞰巴黎夜景。图片:Courtesy of Behn LIEU SONG and Wikimedia Commons  自蒙帕纳斯大厦(Maine-Montparnasse tower)鸟瞰巴黎夜景。图片:Courtesy of Behn LIEU SONG and Wikimedia Commons

  原定于2016年11月举行的摄影双年展巴黎摄影月(Paris Photo Month)近日宣布将延期至2017年4月举行。

  据《艺术新闻》(Art Newspaper)报道,这一时间安排意在避免与近期举行的国际摄影展旗下的巴黎摄影展(Paris Photo)形成竞争。

  自1980年11月初创至今,巴黎摄影月不仅将巴黎打造成摄影艺术中心,也促成了巴黎摄影展于1997年的成立。

  鉴于两者间的相似性,巴黎摄影月希望自身举办的展览及活动是面向更广大的观众群体的,在这一点上与注重行业内发展的巴黎摄影展区别开来。

  这一改期的决定也与巴黎摄影月在2017年新任总监弗朗索瓦·赫伯尔(François Hébel)领导下的品牌重塑不无关系。

  赫伯尔此前曾任阿尔勒国际摄影节(Les Rencontres d‘Arles)的总监,也是博洛尼亚工业摄影双年展(Foto/Industria Biennale in Bologna)的创始人,主题为“Greater Paris“的新一届摄影月双年展将在他的领导下举行。

  相较于每年的11月,在参观人数上每年4月会存在更多的不确定性,摄影月计划分别于巴黎市内及周边的多个空间内展示摄影作品,令参观者随着地点的不同而更新着观展体验。

  地点的分散也将吸引更广泛的参观人群,在传播摄影月文化内容的同时,也与巴黎周边地区建立起新的文化连结。

  文:Audrey Gascho

  译:Wenjia Sheng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摄影展双年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