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库宁4.55亿领衔纽约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晚拍

2016年11月17日12:0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威廉·德·库宁的“无题XXV” 威廉·德·库宁的“无题XXV”

  文/十三姨 译

  当地时间11月15日,由威廉·德·库宁(Willem de Kooning)66,327,500美元(约合人民币4.55亿元)成交领衔,纽约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晚拍”以总成交额276,972,500美元收槌,约合人民币19亿元。

  这件威廉·德·库宁的“无题XXV”创作于1977年,刷新了德·库宁个人作品的世界拍卖纪录。此前,德·库宁的作品拍卖纪录创造于2013年,同样作于1977年的“无题VIII”在纽约佳士得以32,085,000美元成交

  佳士得国际战后及当代艺术部主席布雷特·格瑞(Brett Gorvy)在拍卖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艺术家的市场主要受到两方面的影响,一个是2011-12在纽约MoMA艺术博物馆的回顾展;另一个是47岁的收藏家肯 格里芬(Ken Griffin)的购买,这位亿万收藏家花了3亿美元从好莱坞大亨大卫 格芬那里交换一幅德·库宁创作于1955元的油画。”

收藏家肯 格里芬 (Ken Griffin )收藏家肯 格里芬 (Ken Griffin)

  荷兰籍美国画家威廉·德·库宁被誉为抽象表现主义的灵魂人物之一,新行动画派的大师之一。在他创作生涯中,人体成为其绘画创作的主体,加以风景及书写的符号来发展他的抽象世界。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是德·库宁艺术创作高产的一个时期,而此次上拍佳士得的“无题XXV”便是那一阶段创作的系列作品之一。有意思的是,就在十年前,这幅画作曾在佳士得同一间拍卖厅内以2712万美元成交,创造了当时战后及当代艺术作品的拍卖纪录。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威廉·德·库宁佳士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