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佳士得高管辞职 转行做新画廊

2016年12月08日11:1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布莱特·格瑞 布莱特·格瑞

  原标题:重磅!佳士得Brett Gorvy辞职 与顶级艺术商人Lévy成立新画廊

  纽约当地时间12月7日,佳士得宣布担任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部的主席兼国际主管的布莱特·格瑞(Brett Gorvy)即将离任,并将与世界顶级当代艺术经纪人、画廊主多米尼克·莱维(Dominique Lévy)合作,在美国麦迪逊大道开设旗舰画廊“Lévy Gorvy”。作为在佳士得供职长达23之久的资深高管,布莱特·格瑞的辞职堪称本年度拍卖行人事异动的最大事件,用外媒的话来说,“格瑞是至今为止离开拍卖行转行做经纪人的最高层人员”。

布莱特·格瑞和新合伙人多米尼克·莱维布莱特·格瑞和新合伙人多米尼克·莱维

  佳士得在声明中指出:“布莱特将继续与佳士得在特别项目及20世纪艺术板块的重要委约方面保持密切合作,但是将以独立艺术品顾问和经纪人的身份继续活跃在全球艺术品市场内。”佳士得全球总裁朱斯·皮尔克南 ( Jussi Pylkkanen )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了对格瑞离任的遗憾之情,并认为“这对我们而言是一大损失”,“无论是藏家还是与他共事过的人都非常尊敬他(格瑞)。”

  对于此次离任,布莱特·格瑞坦言:“了解我的人们都知道,我深深地爱着佳士得,同时也对我们的团队以及那些年我们在有幸见证的艺术瞬间所一同分享的热情充满了敬意与自豪。”他同时补充道:“我坚信佳士得拥有一个最棒最卓越的团队,它时刻都在以业内最佳的姿态证明自己。如今,是我该在有限的职业生涯里寻找全新机遇的时候了,但我依然会与佳士得保持着最密切的联动。”

莫迪利亚尼《侧卧的裸女》莫迪利亚尼《侧卧的裸女》

  在布莱特·格瑞的领导下,佳士得已经在战后及当代艺术板块建立起了非常坚固的专业度和行业地位。自他入职以来,佳士得收获了众多当代艺术作品的拍卖纪录,其中就包括2013年以1.424亿美元成交的弗朗西斯·培根的《卢西安·弗洛伊德三习作》;2015年以1.794亿美元拍出的毕加索《阿尔及尔女人(O版)》和1.704亿美元的阿米地奥•莫迪利亚尼《侧卧的裸女》。旧金山的一位艺术顾问Mary Zlot也对此事感到震惊,并认为“布莱特·格瑞和多米尼克·莱维的组合将会给艺术市场带来更大的火药味。”

毕加索《阿尔及尔女人(O版)》毕加索《阿尔及尔女人(O版)》

  最近几年有多位顶级拍卖行高管转向艺术品经纪人身份,其中就包括在佳士得供职13年之久的艾米·卡帕拉祖(Amy Cappellazzo),她也在2014年与合伙人共同创立了艺术品顾问公司;2013年,苏富比顶级拍卖师托比厄斯·迈尔(Tobias Meyer)辞职,转向从事私人艺术顾问。

  来源: 雅昌艺术网专稿 作者:张天宇/编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佳士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