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物浦将于2018年举办秦始皇兵马俑大型特展

2016年12月08日16:1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07年,秦始皇兵马俑在大英博物馆展出 2007年,秦始皇兵马俑在大英博物馆展出

  近日,英国文化部长凯伦•布兰德利(Karen Bradley)宣布,位于利物浦的世界博物馆将在2018年举办大展,呈现著名的中国秦始皇兵马俑及相关文物120件左右,这不仅是继2007年大英博物馆特展之后的最大规模兵马俑展览,同时也是这些重要中国文物首次来到英国利物浦。

  布兰德利目前正在推进中英文化交流的一些项目,她表示:“秦始皇兵马俑是20世纪最重要的考古发现之一,能够促成兵马俑于2018年在利物浦首展,我非常高兴,同时也坚信展览一定会吸引众多英国民众前去参观,此次展览也将成为中英两国文化交流领域的重要纽带。”

  2007年,秦始皇兵马俑在英国展出,吸引参观者高达170万人次,成为1972年图坦卡蒙特展之后,大英博物馆历史上第二个最受欢迎的大展。1985年,在爱丁堡的城市艺术中心,曾经举办过一场规模较小的秦陵兵马俑展览。

  与10年前大英博物馆的展览不同的是,此次在利物浦的展览将会囊括秦王统一之前(即公元前307至221)到汉代(即公元前206至公元220)的众多中国文物,很多甚至此前从未在英国展出过。

  据悉,此次展览将从2018年2月展出至10月份,展期长达八个月。

  来源:雅昌艺术网 编译:张天宇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兵马俑秦始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